新浪财经 股票

梦舟股份拟共同设立产业基金进行影视文化产业投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梦舟股份(600255)9月2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霍尔果斯梦舟”或“甲方”)与浙江小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咖投资”或“乙方”)在北京以书面方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该协议书,双方合作方式及内容一是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一家产业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称“A公司”),拟设立的A公司注册资金为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甲方出资51%、乙方出资49%,甲方、乙方根据实缴出资比例分享A公司红利;A公司实际经营范围仅限于根据本协议约定进行影视文化产业投资,除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外,A公司不得对外开展其它业务;二是A公司作为基金的GP(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甲方、政府产业基金、银行系投资主体及其它合格投资者作为有限合伙人,成立有限合伙型影视投资产业基金(以下简称:“影视投资基金”);影视投资产业基金总规模暂定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期为10亿元人民币。依照本协议设立的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应直接投资于影视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剧、网络剧、电影等),泛娱乐产业股权类投资。

公告表示,本协议的签署以提升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的,是协议双方合作的指导性基础文件。本次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挖掘优质合作标的,项目投资后将有利于公司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业内人士表示,梦舟股份司主营业务为铜及铜合金带材、线材、辐照交联电缆、特种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收购完成西安梦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后增加了电视剧的制作和发行业务,形成了铜加工和影视剧制作的双主业格局。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亏损为盈,主要是铜价上涨所致。目前看铜价仍在高位,将对该公司三季度业绩形成积极拉动。在影视剧制作方面,随着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居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为电视剧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有望带来更多的利润。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在影视制作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有望获得更大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