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日银行间资金面紧势有所改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 在今日(9月20日)央行推出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并实现单日资金中性对冲的背景下,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价格整体稳中有落,中长期限资金利率下行明显,显示出资金面紧势正出现明显改善。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21天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收报2.81%、2.94%、4.16%和4.68%。环比前一交易日,主流隔夜品种大跌9个基点,主流7天期品种环比持平,14天期品种下跌29个基点,21天期品种则下跌24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资金面再度进入每月中旬末的时点性紧绷,但考虑到MPA考核及国庆长假压力因素,实际抽紧程度仍在市场预期之内。整体来看,考虑到央行流动性偏于稳健的流动性调控,以及下周财政集中投放,资金面有望继续逐步转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