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家队救市以来持仓解密,地产龙头连续发力|9.20牛熊主力行为早报

牛熊交易室

关注

【国家队救市以来持仓解密:10只个股持股比例超15%】国家队自2015年7月救市以来持股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国家队仅持有8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国家队持股个数达到1404只,新增市值为1.28万亿元;2017年二季度末对10只股票的持股比例超过15%,24家属于创业板,6家属于中小板;二季度末证金仅减持了中金黄金、长春高新、广东鸿图3家公司的股份。


【机构“加码”调研中小创 最关注四大行业】中小创板块在经历了较长时间调整后正在逐步复苏,近一个月以来,机构投资者明显加大了对中小创的调研力度。在基金看来,虽然中小创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部分业绩稳步增长、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确实已到了布局时点。从机构的调研方向来看,计算机软件、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及通用设备是机构近期最为关注的四大行业。


【地产龙头连续发力 公募配置分歧明显】近期A股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房地产板块的低估值提供高安全边际已成为机构共识。二季报数据显示,不少基金对房地产板块均重仓配置。截至二季度末,共有48只主动股基对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超过10%。但公募基金已经连续9个季度低配房地产板块,其中近半数基金在该板块的持仓为零。


【三季度以来54家“新贵”跻身百强】龙虎榜营业部“新贵”频出的同时,长江后浪推前浪,曾经战斗在最前线的一些老牌强队退居二线,淡出市场的不在少数。三季度以来,有4064家券商营业部共计21384次登上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有54家营业部为实力新进。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82.28亿元的成交金额登上榜首。


【茅台再度冲击500元关口 机构热议消费股】回调近一个多月的白酒板块再度崛起,贵州茅台昨日盘中再次触及500元。不少机构认为,往年三、四季度是大消费的旺季,下游需求端稳定增长,有望推动相关企业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大消费板块或迎来年内的“第二春”。今年9月底和10月的消费旺季,将带动白酒行情逐渐加码复苏。高端白酒受益于消费升级,次高端白酒受益于价格上移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