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上海严控预售证发放 高价商品住宅排队等证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今年以来,上海一手房调控愈发收紧,不少开发商反映,年初还少量放行高端项目预售许可证(简称“预售证”),而近期上海市中心单价10万元以上的项目预售证几乎无一放行,甚至价格报批都不予受理。

据上证报29日消息,上海楼市异常冷清,今年5月,上海一手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28.1%;6月颓势加剧,6月1日至18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5.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45%。一方面是严控预售证的发放,目前沪上单价5万元以上的商品住宅都在排队等预售证。另一方面因为获批售价大大低于预期,亦有开发商主动不领预售证,“捂盘”惜售。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今年6月16日,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成立,主要职责是住房保障、房屋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有关政策研究、政策执行和行业管理。这在不少开发商看来,新设立的房管局的首要任务就是管控房价,短期内上海楼市管理和严控并无放松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