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巴菲特有望成美银最大股东 入账117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9日报道,美国银行周三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并宣布提高股息,将年度股息上调60%,至每股48美分。而这意味着“股神”巴菲特可能即将成为美国银行的最大股东。

2011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同意向美国银行注资50亿美元,购买该行的5亿股优先股,当时美银正深陷次贷危机后的多起法律纠纷。这些优先股的年度股息为6美分,意味着美银每年总计需向伯克希尔支付3亿美元股息。

此项交易还包括一项认股权证,伯克希尔可在2021年之前的任何时候以每股7.14美元价格购买7亿股美国银行普通股。

巴菲特在今年5月的致股东信中表示,如果美国银行到2021年之前能将股息提高到44美分以上,伯克希尔就可以不花一分钱而将所持美银优先股转化为普通股,而不是等到2021年期限截止前再转换。

如果巴菲特如信中所说将所持美银优先股转换为7亿股普通股,按目前股价计算,这些普通股价值约167亿美元。这意味着巴菲特即便不算股息在内,巴菲特6年前在美银投资的50亿美元也将给他带来117亿美元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