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武汉光谷发布“新文科十条” 促进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向东)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新近发布了推进文化和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新政策。每年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文化科技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资质认定和版权登记、原创内容生产、技术创新、重点项目引入和培育、工程示范、特色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引智、融资贷款等。

这份被称为“新文科十条”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新增了对直播、电竞、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AR)等重点发展领域的支持,同时保留了创意设计、新媒体、文漫影游等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通过互联网平台发行的优质原创内容以及网络平台,分类分级对原创内容补贴,新增对VR/AR视频和游戏、电视剧、视频短片、漫画和网络文化平台的补贴,加大对优质原创内容的支持力度,对优质原创内容生产企业给予从10万至100万不等的支持

鼓励资质认定和版权登记。对上年度原创作品取得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摄制与发行公映,网络游戏作品备案审批,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出版物经营等行业准入许可证,每取得1张许可证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上年度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表演和视听节目、互联网出版、互联网教育等行业准入许可证的企业,每取得1张许可证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鼓励引进和培育重点项目。对在开发区新落户且首次投资项目金额达500万元以上(含)的国内外知名文化、设计企业,按照企业对高新区财政贡献大小的5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500万元。对经主管部门许可或备案的产权(版权)交易所、艺术品交易(拍卖)所、设计交易所、版权登记机构、无形资产评估机构、众筹众包平台、知名演艺(经纪)企业,按上年度文化科技产业新增交易额开票收入的1‰给予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家。

东湖开发区还将鼓励建设示范工程,加快特色园区建设。对基于自主研发技术开展的大型光影演出、公共展示展览、公共建筑设计、特色旅游、特色农业、体育产业、健康养生等示范工程,在完成验收后,给予承担单位实际投资额20%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新建并面向公众开放展示的专业性主题科技馆、规划馆、艺术馆、博物馆、体验馆、体育公园等项目,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5%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通过工业厂房改造、保护性开发、盘活存量资产等方式新建的,显著提升文化特色、外观设计以及品质功能的文创特色空间,在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出让金)达500万元且入驻办公企业达10家以上(含)的,对其新建或改造升级费用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