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保监会将再推政策 险资港股投资或加码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本周有消息称,保监会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储备,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多位保险投资圈人士评价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激发保险资金‘南下’的热情。”

据上证报29日消息,作为保险业境外投资的桥头堡,香港市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尤其是沪港通打开另外一扇门后,保险资金投资港股的规模明显扩大,仅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保险资金规模就已逼近2000亿元。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本周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给出了一组具体数据:“目前,保险资金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规模已达到1743.58亿元。其中,直接投资规模为1117.46亿元,通过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保险资管产品投资规模为626.12亿元。”上述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保监会将加强政策储备,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