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外资流入热情提升,乐视网高管增持计划延期履行|6.29牛熊机构行为早报

牛熊交易室

关注

【国企改革喜迎新利好 主题基金顺势而起】6月26日,高层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年底前基本完成国企公司制改制,以推进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责对等,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受益于此,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本周内前两个交易日全面飘红,净值平均上扬1.5个百分点。

【姜超:再融资不畅对民企影响较大,仍需防范风险】 5月份民企债净融资由正转负,6月以来尚未有好转。目前存续的民企债年内还有接近2400亿元的到期量。未来随着融资环境恶化的影响慢慢体现,民企资金面压力加大,可能会有更多的民企爆出信用事件,届时市场偏好将进一步降低、加剧民企再融资难度,形成恶性循环。

【公私募全口径 步入适当性管理:投资者、基金五档定级】6月2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发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下称《指引》),同时配套发布了六大类业务参考模板。此次《指引》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必要投资者信息核实、转化等环节进行了简化,同时采取新老划断安排,避免新政可能带给市场存量投资者的影响;另一方面,考虑到基金销售的互联网化等特点,也给予了募集机构6个月的系统改造“过渡期”。

【乐视网高管增持计划延期履行 原计划10人出资3亿元】原定于5月10日内完成的公司高管及核心骨干的3亿元的增持计划,因避免敏感期、窗口期内交易公司股票以及公司股票停牌等因素,未能如期履行。按照原增持计划,出资最多为蒋晓琳和赵凯,出资金额均为5000万元。蒋晓琳为乐视网副总裁,赵凯为乐视网董秘。另有乐视网3名副总裁梁军、袁斌、吴亚洲以及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张志伟分别出资4000万元,4名副总裁高飞、张旻翚、谭殊、金杰分别出资1000万,上述10人共计出资3亿元。

【外资流入热情提升 基金布局中盘蓝筹】自6月21日A股成功被纳入MSCI以来,外资的偏爱已经成为A股市场一股“隐藏的力量”。数据显示,6月21日至23日3个交易日内,北上外资总计净流入44亿,其中近30亿资金布局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更值得关注的是,有此前一直积极布局港股产品的基金公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更倾向于将投研力量集中在研究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上,放慢布局港股的力度。目前从市场资金流向以及基金布局都可以看出,“北热南冷”的格局将持续得到强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