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马上金融赵国庆:力争成为领先的消费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近日,适逢马上金融两周年纪念日,CEO赵国庆发布了一封面对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回溯马上金融两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已取得的成绩,并透露马上金融最新发展规划:在消费金融领域突飞猛进、打拼整两年的马上金融,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战场,通过梳理自身业务架构、进一步拓展场景和资产,或将迎来新的业务喷发,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商。

过去的2016年是消费金融快速崛起的一年:注册用户直逼2000万;贷款申请数每天最高约80万单;放款金额每天最高突破3亿、整体突破300亿……然而,这些成绩还只是一个起点。消费金融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同时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

赵国庆明确表示,马上金融从不畏惧竞争,只有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才能证明马上的实力。但同时,这位从京东联席董事长位置上转型创业的领导者强调——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马上金融将始终坚持以“用户情感”为中心——这也是诸多发展要素中最核心的部分。

赵国庆说,未来马上金融将加强ABCDE五个方面的投入。其中,A代表AI,人工智能;B代表Block Chain,区块链;C代表Cloud,云服务;D代表Data,大数据;而E,就是Emotion,亦即用户情感。前四个是耳熟能详的技术,也是构成马上金融卓越竞争力不可或缺的要素,却依旧不能替代“用户情感”重要性。在此基础之上,马上金融还将继续加大数据和风控的投入,坚决贯彻“数据驱动思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