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九有股份:拟1.581亿元收购润泰供应链51%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九有股份(600462)6月23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 (草案)》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该部分股权的评估值为 15,971.02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15,810万元。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由上市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不构成关联交易。 

交易对方承诺,润泰供应链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500万元、6,500万元。

 公司股票将暂不复牌。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标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尤其是供应链采购及服务业务将得到极大发展,上市公司业务结构继续得到优化,能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盈利来源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交易前,九有股份持有控股子公司博立信70%的股权,主营业务为手机摄像模组制造及销售,2016年5月,公司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九有供应链,增加了供应链采购及服务业务。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润泰供应链主要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2016年度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12亿元,润泰供应链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1.86亿元,因此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规模将明显增长。同时上市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673.78万元,若标的公司完成承诺利润,无疑将大大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另外,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通过润泰供应链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理念与服务经验,有助于上市公司统筹协调市场资源,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和结构的调整,同时结合现有品牌的优势深度耕耘市场,实现多元化发展格局。这将提升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并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