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第六届广州金交会意向签约超4000亿 成华南最具影响力金融盛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6月23日,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5日。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金交会共收集产融对接签约项目59个,意向签约金额约4359.27亿元。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在致辞中表示,广东近年来建设金融高端交流平台成效喜人,前五届金交会累计举办高端论坛40场,专项推介和项目展示近100场,吸引参展机构300多家,67万人士,现场交易及小额贷款授信近54亿元,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达到2.2万亿元,以成为华南体系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金融盛会,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展望未来金融新格局,共332家单位参展,展会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力求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金融支持对外交流合作、打造高端论坛品牌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合作,共收集产融对接签约项目59个,意向签约金额约4359.27亿元;举办“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广州峰会”等10场高水平论坛,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金融改革与创新发展问题,为新格局下的经济增加新动能,为新一轮经济增长贡献智慧;举办产融对接、广州金融发布等金融品牌活动,共享6月金融节。

 

陈云贤在致辞中还指出,广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大力发展五大金融,全省金融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6502亿元,占GDP8.2%,金融机构总资产达24.3万亿元,约占全国的1/10,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增加达到18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11万亿元,均居全国首位。境内外上市公司414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618家,跨亿元经济结算业务量2.7万亿元,均居全国的首位。

 

“本届金交会通过展示、交流、合作、招商、交易五大平台,打造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为我省金融资源、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壮大实体经济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陈云贤说,希望广州市以举办此届金交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作用,积极委托推荐金融创新,促进金融新业态的成长,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着力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加强打造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广东省将一如既往的加强与一行三局和兄弟省市区的密切合作,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新业态,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入融合发展,促进金融业的改革发展再上新的水平,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做出新的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金交会促成多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广州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广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越秀区政府与知名国际金融集团PROFIREAL Group SE(普洛菲集团)共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初步议定在三年内对越秀区的总投资达到1亿欧元或以上;目前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落户广东、广州,广州地铁集团与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500亿元的绿色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先行先试成立的广东省绿色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设立花都空港产业投资母基金,总规模20亿元,共同促进绿色产业全面发展;唯一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则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200亿元的全方位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与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广东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之先进制造业产业基金,打造未来具有引领性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产业体系,助力广东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智造”“广东创造”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