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顾地科技:拟募资30亿元用于超级星光赛场(竞技娱乐区)建设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顾地科技(002694)6月23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盛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1,943.93万股(含11,943.9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以下项目:超级星光赛场(竞技娱乐区)建设项目。

 

山西盛农的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25%(含25%),且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49%(含49%)。

 

公告表示,超级星光赛场(竞技娱乐区)项目建设完成后,营业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定期举办的运动盛会旅游收入、星光赛场主体建筑租赁收入和哈雷机车小镇旅游收入等。项目不仅可以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亦有助于在汽车文化旅游行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加快公司战略转型,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顾地科技是我国塑料管道研发制造先行者,产品包括PVC、PP、PE三大系列共40余个品种,5000多种规格。但2015年原大股东深陷财务泥淖,成首家质押爆仓公司,控制权易主山西盛农。2016年7月上市公司与越野e族合资成立赛事子公司,全面转型体育旅游产业。赛事公司当年10月起开始贡献业绩,实现收入6113.2万元,毛利率达93.98%,主要源自第十一届阿拉善英雄会中8个核心赛事IP的运营(T3挑战赛、腾格里沙漠挑战赛、岩石挑战赛等),短期内即实现快速盈利。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近期公告其赛事子公司拟与达喀尔拉力赛赛事组织机构进行达喀尔中国系列赛合作。赛事衍生的全部收益(报名费、赞助费、电视权益等)100%归赛事子公司所有。我国西北地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地缘优势显著(政府支持+群众基础),结合越野e族赛事公司长期积累的运营能力,相信达喀尔中国系列赛不管在社会影响力、传播价值以及盈利能力等方面将获得良好效果。而本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超级星光赛场(竞技娱乐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可实现汽车赛事与沙漠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发展沙漠汽车文化旅游业务,是上市公司推进战略转型、发展汽车文化旅游业务的重要举措,其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