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渤海轮渡:拟出资1.5亿元人民币共同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持股7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渤海轮渡(603167)6月23日晚公告,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金融板块的未来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利用天津自贸区开放式的平台面向国内外较广阔的市场,并享受优惠政策的优势。公司拟与渤海轮渡(香港)租赁有限公司(拟设立)在天津自贸区设立合资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暂定名渤海轮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租赁咨询服务、保理业务。渤海轮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5亿元人民币,占75%股份;渤海轮渡(香港)租赁有限公司出资0.5亿元人民币,占25%股份。其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租赁咨询服务、保理业务。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金融板块的未来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利用天津自贸区开放式的平台面向国内外较广阔的市场,并享受优惠政策的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渤海轮渡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资委,传统主营客滚运输业务,近年来强势转型邮轮产业,力争成为一个以国内客滚运输为主,以客滚码头及港口物流、国际客滚运输、国际邮轮产业等为辅的大型综合航运集团。中国豪华邮轮市场正处于超常规飞速发展期,渤海轮渡抓住行业机遇,在2014年下半年引入“中华泰山”号开始开展豪华邮轮业务。两年多来该公司一直稳步推进豪华邮轮业务的部署,在国内豪华邮轮市场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该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点。此次设立融资租赁公司,表明该公司开始涉足融资租赁行业,其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有望对该公司业绩形成积极影响,并有利于推动该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