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泰证券:拟募资260亿元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华泰证券(601688)5月26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088,731,200股(含),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和股票质押等信用交易业务规模;扩大固定收益产品投资规模,增厚公司优质流动资产储备;增加对境内全资子公司的投入;增加对香港子公司的投入,拓展海外业务;加大信息系统的资金投入,持续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公告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公司将迅速提升净资本规模,加快相关业务的发展,提升整体盈利能力以及风险抵御能力;资产负债率也将相应下降,公司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更趋稳健。

 

业内人士分析,一直以来,由于券商的业绩对经纪和自营业务有过多依赖,所以当行情大幅波动时,其利润也常常会出现较大的起伏。因此,加快创新,扩大业务种类,推进升级转型,对券商的稳定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此次华泰证券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60亿元,可为其各重要业务提供充足的资金。如该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且业务风险可控、收益稳定,截至2016年末,其该余额为人民币551.43亿元,市场份额为5.87%,排名位居行业第二。若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该项业务的准备金,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融资融券的业务规模,在市场企稳融资融券业务出现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该公司在此业务上必将抢得先机,获得更大收益。从该公司股票质押业务看,自该业务开展以来,其规模不断扩大,利润率较好。截至2016年末,该公司股票质押业务待购回余额为人民币690.26亿元,规模位居行业第三。根据判断,该公司未来股票质押业务仍将持续增长。而股票质押等信用交易业务是资本密集型业务,其规模的大幅增长主要依赖于较为稳定的资金供给。因此,此次使用募资可以为其进一步拓展股票质押业务提供资金基础,有利于其提升信用交易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利润来源。使用募资用于其它方面发业务如推进创新、扩大国际业务等都是如此。

 

总之,通过本次募资可大大提升该公司的资金实力,对华泰证券的各项资金密集型的业务而言,将推动规模的扩大和业绩的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