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百隆东方:拟3亿美元投资越南百隆B区50万纱锭生产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百隆东方(601339)5月26日晚公告称,随着百隆(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南百隆”)A 区三期50万纱锭产能如期达产并实现良好收益。同时东南亚地区对百隆纱线产品需求仍不断增加,基于对越南百隆长期发展的信心,公司拟决定投资越南百隆B区50万纱锭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分三年逐步完成。本次出资将全部以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公告称,本次对越南百隆B区生产项目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且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告表示,越南百隆B区项目将以科技创新为本,采用先进生产技术,配备优越、节能、环保的生产设备,充分保证产品的质量水平,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百隆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分析,百隆东方是国内领先的色纺纱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色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2017年的经营有望延续产销两旺局面,库存压力减轻;同时,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望企稳,受益于下游需求回暖,该公司纱线产品提价话语权增强,因此盈利空间有望扩大;另外,该公司的新产品具有环保、交货期短的优势,有望提升整体毛利率水平。特别是,该公司在越南的产能扩张顺利进行,与下游品牌生产工厂形成产业聚集效应。2016年该公司越南地区产能达到50万锭,占其全部产能的40%左右,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净利润占比达31.08%。由于越南地区具有土地成本低、人力成本低、税收优惠等优势,近年来众多服装品牌生产工厂逐步向东南亚地区转移,该公司作为国内色纺行业首家布局越南的企业,具有先发优势,与下游工厂能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此次投资越南百隆B区生产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未来有望对上市公司业绩形成新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