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坛生物:拟投资14.5亿元建设天府生物城永安血制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天坛生物(600161)5月2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蓉生”)为解决扩能和新开发产品上市问题,拟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国际生物城购置约140亩土地新建天府生物城永安血制建设项目。天府生物城永安血制建设项目建成后,血液制品生产线投浆量达到1200吨/年。该项目投资规模为:144,957.01 万元。项目拟分三期进行建设,项目一、二期工期为3.3年,预计2020年3月底建设完成竣工验收。项目三期2020年初启动,预计2022年3月竣工验收。

 

公告称,天府生物城永安血制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成都蓉生产能的扩大,发挥规模效应;实现成都蓉生静丙的技术升级,占据行业制高点;同时实现因子类产品生产,增加成都蓉生产品结构,为公司和成都蓉生下一步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天坛生物是一家从事疫苗、血液制剂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的企业,拥有30余种产品文号,包括乙型肝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型脑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等品种。在医保控费、招标降价的背景下,相比其他处方药,血制品仍然具有抵御行业风险的属性,除了白蛋白,其他血制品仍处于供不应求态势,随着临床推广,未来需求空间巨大。该公司是血制品行业中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公司之一,主要来自投浆量增长和吨浆利润提升两个驱动因素实现。在投浆量方面,该公司未来3年采浆量有望增速达到20%~25%,如果考虑到外延式并购和新设浆站超预期,有望实现更快增速;在吨浆利润方面,其旗下几家血制品企业还具有巨大提升空间。此次拟建设天府生物城永安血制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推动新产品的开发,有利于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