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虹股份:子公司拟9.78亿元收购苏州商业物业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天虹股份(002419)5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深圳市维天家用电器维修有限公司将以不超过6.7亿元受让苏州天翔地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承担海天资产的债务约3.08亿元。

公告显示,海天资产主要实物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该房产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房产用地类型为商业服务业。公司于2008年与海天资产签订租赁合同,海天资产已将上述物业出租给公司下属子公司苏州天虹商场有限公司,用于公司开设金鸡湖天虹商场。本次收购有利于稳定公司经营场所。

天虹股份表示,苏州金鸡湖天虹商场为公司在华东区的天虹旗舰店,在当地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稳固公司在华东区的发展,并确立在江苏市场的商业地位。本次收购有利于稳定公司经营场所,扩大影响力和提升行业地位,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1亿元,同比增长2.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16.99%,主要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方面,公司费用得到有效管控,费用率、费用额同比下降;另一方面,公司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一季度公司可比店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75%,一定程度上是受百货转型及增加体验业态的影响。随着公司增加的体验类业态逐渐释放于市场,预计2017年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零售业态提前转型,业绩开始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