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漂亮50”不断新高风格何时切换?机构:短期无望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3日讯

上证指数与年线缠斗正酣,市场分化却愈演愈烈,“漂亮50”不断突破历史新高,2000多只个股普跌,部分个股甚至再现闪崩。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作为众多股票指数中的“蓝筹股”,中证100集合了全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大型上市公司,年初至今该指数累计上涨7.32%。另一方面,代表沪深两市小市值公司的中证1000指数却大跌15.93%。

市场风口何时切换至小市值个股?众所周知,A股是一个散户为主的市场,弹性较高的中小市值个股更符合散户们的口味。在当下操作难度非常大的背景下,A股的风口何时将会切换至中小市值个股呢?

国信证券分析师燕翔认为,拥有持续、稳定的高ROE(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的核心动力。

燕翔认为,2015年以来创业板业绩高增长但ROE增长没有了,外延式并购重组带来净利润增加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股本增速,但企业投资的资金运用效率并没有提高,股权价值被摊薄成为制约当前创业板股价的重要因素。而2016年下半年以来,主板公司ROE快速回升,主板与创业板ROE走势的分化与市场行情风格完全吻合。当前创业板面临着ROE绝对值不比主板高、趋势向下且估值很高的局面,相比主板ROE趋势向上且估值便宜,市场风格短期内很难改变。

燕翔建议,投资者应以价值投资的眼光布局各行业的优势龙头企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