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贵州百灵:与云南省工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贵州百灵(002424)5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同日与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为了推动双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按照“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就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战略引资开展合作。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合作内容显示,贵州百灵将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战略性投资入股植物药业,成为植物药业的第二大股东。增资扩股完成后,贵州百灵将利用自身较成熟的营销体系和销售渠道,帮助植物药业建立健全独立运营的销售体系和团队,同时,实施产品聚焦,突出优势品种,在快速做大销售规模的同时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到十三五末,使植物药业的年销售收入达到 35 亿元。

为确保植物药业内涵式与外延式增长同步实现,双方将形成明确计划,整合各方面资源,持续投入资金支持植物药业进行投资并购和产业整合。 双方将于 2017 年启动对植物药业的股份制改造,共同引入其他在资本运作方面具备较强实力的投资者,共同推动植物药业资产证券化,力争实现植物药业于“十三五”期间完成通过 IPO 上市的目标。

公告显示,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云南省属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前身是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国有资本投资与价值经营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资本运营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全面加强和提升资产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云南资源整合的同时,形成了较强的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运营能力。

本次交易标的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 7867 万元,总资产超过 17亿元,是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的子公司,具有 60 多年药品研发生产经营历史,是国内医药行业品种剂型齐全、规模较大、生产设施先进的制药企业之一。

植物药业现有产品涵盖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肿瘤疾病、眼科等治疗领域。拥有 18 个剂型,共计 231 个品种,其中:独家品种 7 个;国家医保 112 个;部分省区医保 47 个;国家基药目录 48 个,部分省区基药目录 87 个,已涵盖丰富且齐全的药品网络。

贵州百灵表示,植物药业和公司双方通过对现有市场情况进行考察评估,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的优势,以股权合作为契机,以业务合作为抓手,由公司向植物药业进行战略性投资,并引入销售团队,扩大经营规模,提升植物药业营收及产品市场竞争力。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植物药业销售收入达到 35 亿元并上市的目标。将植物药业发展成为云南省医药产业现代化核心中药企业,并形成立足西南、覆盖全国,辐射东盟的以中药现代化为特色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