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增长超预期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杨晶)4月24日晚间,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披露靓丽一季报,营收、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增长约三成,均超出此前公司对外预报,而且“蓄水池”指标预收款迭创新高、逼近2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茅台股价攀高背后,前十大股东中已有减持身影。

财报显示,今年1至3月,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133.0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3.24%。而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1.2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幅达25.24%,明显超过公司2月22日所公告预计15.92%的净利增幅水平。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达4.87元。

不仅如此,超预期的还有被誉为“蓄水池”的预收款项,已逼近200亿元规模。截至今年3月底,贵州茅台预收款达189.88亿元,再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从产品结构上看,今年一季度茅台酒实现营业收入123.66亿元,系列酒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

业绩好到超预期,贵州茅台的股价也乘势而上,成为A股主要风向标之一。今年以来其股价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在近日一度触及420.43元历史高位,随后回落至400元附近震荡。

不过,从公司一季报中前十大股东持股信息中获悉,与去年末相比,截至今年3月底,证金公司等部分主要投资者有小幅减仓。证金公司在去年减持近280.6万股后,今年一季度再减持407.7万股,持股比例从去年末的2.35%继续降至2.02%。此外,沪港通资金、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GIC PRIVATE LIMITED等席位也有小幅减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