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智飞生物拟定增募资23.5亿加码疫苗主业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智飞生物4月24日晚间推出上市后首份再融资计划,拟非公开发行1亿股募资23.5亿元,投向于智飞绿竹新型联合疫苗产业化项目(第一期)、智飞龙科马人用狂犬病疫苗(二倍体细胞)产业化项目以及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

智飞生物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特点,充分考虑国内外疫苗产品的发展方向,以现有技术为依托实施投资计划,所涉及的疫苗产品也是目前国内主流产品或是能够填补国内/外空白的创新产品。其实施将有助于尽快实现成为我国疫苗行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显著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防风险能力。

据智飞生物介绍,新型联合疫苗产业化项目(第一期)主要是推动新研发联合疫苗的开发,主要建设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的Ⅲ期临床样品试制生产车间,并同时完成园区土建和配套设施,为后续的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组份)联合疫苗产业化建设打好基础。项目完成后,公司还将择机实施第二期,完成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福氏宋内氏痢疾双价结合疫苗、15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组份)联合疫苗的最终产业化建设。

人用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掌握人二倍体细胞人用狂犬疫苗生产工艺的企业数量较少,国外仅赛诺菲公司、印度血清研究所公司生产,国内上市的只有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远不能满足国内需求。智飞生物预计将在2017年获得人用该疫苗临床试验批件,项目设计年产能为100万人份(500万支),主要满足疫苗的Ⅲ期临床用样品生产以及上市后的生产。

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产业园(A区)项目之研发中心项目拟投资建设高标准的疫苗研发中心,形成功能配套、装备先进、技术完善的技术平台,实现各类生物制品研究和中试功能,有利于公司实现新技术、新产品从实验室向生产阶段的过渡,并提高研发能力和试验水平。项目建成后,公司拟主要从事以下项目的研发工作:诺如病毒疫苗、手足口病疫苗、卡介苗中试工艺、轮状和诺如病毒联合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等。此外,未来该研发中心还可以作为结核杆菌及卡介苗等疫苗及相关制品、重组病毒类疫苗、细胞培养病毒类疫苗、新型疫苗佐剂等产品的研发平台。

智飞生物今日还同时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1-3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1.75万元,同比增长1.89%,呈现企稳回暖态势。

公司表示,去年“3.18行业疫苗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已逐渐消除,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良好。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保证自主研发的独家产品AC-Hib三联疫苗的优先战略地位并促进其销售上量,加大国际业务拓展力度,并潜心投入母牛分枝杆菌预防制剂、结核诊断试剂、肺炎疫苗、痢疾双价结合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四价流脑结合疫苗等重磅产品研发。公司还预计,若维持当前发展态势,预计2017年半年度累计净利润同比会有明显提升。(王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