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易方达前高管江作良涉冯小树案 目前尚无处罚

新浪综合

关注

4月24日晚,证监会披露了深交所干部、原发审委委员冯小树布局上市公司Pre-IPO获取巨额利益行政处罚决定书。与冯小树丈母娘一同提前入股鱼跃医疗的还有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原高管江作良。与冯小树同为第七届、第八届兼职发审委员,时任易方达基金公司高管,用大姨子账户突击入股拟上市公司鱼跃医疗,获利同为1.06亿元。 

江作良1966年出生,广东人。1993年年底进入广发证券,历任投资自营部副总经理、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投资自营部总经理等职;2001年进入易方达,先后担任科汇基金经理、平稳增长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副总裁兼投资总监;2008年江作良离开公募。

江作良在易方达期间,挖掘了苏宁电器、贵州茅台等一大批牛股,其所管理的易方达平稳增长在2002——2007年期间取得了300%的收益(最高65%的股票仓位),在2002——2005年的四年大熊市期间取得了20%以上的正收益,曾经获得7次“金牛奖”。

江作良当时从易方达离职也在市场引起较大波澜,他于2000年在广发证券任职期间,作为发起人参与立立电子的股权投资,而此事没有事先向公司汇报。2008年,立立电子即将发行上市,为了回避该公司上市后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消除公众的疑虑才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