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李迅雷:看好黄金配置机会及奢侈品消费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严政)4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办“论道陆家嘴·高金论坛”,来自经济学界、法学界以及司法系统的专家和学者以“并购浪潮中的金融创新与风险”为主题,探讨当下并购交易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务案例,并对国内经济及投资机会进行了观点分享。

在此次论坛上,中泰证券兼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走势与机会”的主题演讲。他认为,随着今年PPI指数上涨,今年国内民间投资增速将会上行,同时政府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回落,使得经济处于平稳增长状态。

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不过A股市场近期却略显疲态。对此李迅雷认为,经济增长是个总量数据,而股价指数则反映的是质量数据,股市未能随着亮眼的经济数据而上涨,也是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增长预期的担忧。

李迅雷认为,从国际环境来看,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一个直观的数据表明,全球利率水平有望由负转正,这也是经济复苏的象征。不过他认为,由于美国政府基建投资对其GDP影响程度有限,市场不应该对美国经济增长过于乐观。而从国内情况来看,李迅雷表示,中国流动人口数量减少及人口老龄化问题将为经济发展带来下行压力,但总体来看仍国内经济能够保持稳定增长。

在投资机会上,李迅雷表示,2017年市场将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同时未来应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需要选择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资产进行配置。

具体来看,他认为,黄金是值得配置的品种,“在2000年到2016年这16年当中,黄金涨幅是比较小的,美国黄金是跑赢房价的,而中国的黄金是跑输房价的。相对来讲这还是一个可以值得配置的品种。”

在提到今年以来不断刷新股价新高的“贵州茅台”时,李迅雷表示,由于中低收入群体消费不振,而高收入群体财富高增长,因此依然可以看好国内奢侈品消费。“因为基建投资拉动之后,房地产销售增长,现在基本情况就是富人在卖房,穷人在买房,基本就是这种逻辑。”李迅雷说,以汽车消费为例,去年豪华车消费增速便超过一般乘用车消费增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