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永利:“一带一路”发展不是简单的经济、金融发展 需文化先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理事长、乐视金融ceo王永利23日在“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举办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上表示,  “一带一路”的发展肯定不是简单的经济、金融的发展,它是全方位的发展,文化发展需要先行。
  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重要的国家战略,怎么认识、怎么推动这个战略的实施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一带一路”的提出正好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原来一轮全球化开始收缩,出现了大家所谓的逆全球化的担忧,甚至很多原来特别鼓吹倡导推动全球化的一些国家开始实施贸易保护。
  他说,“大家知道,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阶段性会有波动。上一轮的全球化出了很多问题之后,到底怎么去推动这个全球化确是大问题,我觉得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具有重新探索新型全球化模式或者路径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意义。目前基本原则已经明确,我们一定要准确的把握,特别是平等互利、包容共享的理念一定要把它充分展示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