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发布五片合作计划

北京商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近日共同公布“想象力工业”电影计划,并发布一款联合厂标,公开双方未来三年五部大片的合作,计划在2018-2020年陆续登上大银幕。

据悉,此次公布的合作项目包括由徐克导演、陈国富和施南生监制的《狄仁杰》系列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定档2018年春节上映;根据手游《阴阳师》改编的同名电影《阴阳师》,定档2018年国庆上映;华语新魔幻经典《画皮》系列的第三部《画皮前传》,计划2019年暑假上映;根据天下霸唱原著改编的《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将于2019年国庆上映;根据世界电影大师黑泽明遗作剧本改编的《黑色假面》,将于2020年国庆上映。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6年的《天下无贼》到2015年的《寻龙诀》,华谊兄弟与陈国富及其创立的工夫影业一直保持合作。此次两家公司公布的联合厂标,则是将代表华谊兄弟的“H”和工夫影业的“工”结合,形成一个全新LOGO,届时该联合厂标将在“想象力工业”计划的所有电影片头出现。此次公布的五个电影项目只是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合作的第一阶段,未来还将有其他合作项目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将今年设定为电影制作大年,除“想象力工业”计划外,还有冯小刚导演的《芳华》、管虎导演的《八佰》以及《引爆者》等多部电影作品,此外华谊兄弟点睛动画也将推出首部真人动画电影,而与STX的2017年片单中也有包括《世界之外》等多部影片上映,华谊兄弟和罗素兄弟的合资公司有多个项目正在开发中,韩国HB和华谊兄弟韩国(原韩国SIM公司)也将有多部影视作品推出。与此同时,自今年起华谊兄弟实景娱乐会有多个项目陆续开业,在建项目将达到10个。在业内人士看来,种种动作意味着华谊兄弟现阶段正在不断布局自身的大娱乐生态圈,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