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6月1日港股盘前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1日讯

港股通五月持续净流入 累计净流入额达历史次高

港股在A股的强势反弹带动下震荡上行,创出6连升,并以“成交破千亿”给5月画上句号。截至昨日收盘,港股已连续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006点,涨幅为5.1%。

在估值洼地效应和深港通预期升温的影响下,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正加速布局港股。据上证报记者统计,5月份以来港股通累计净流入267.04亿元港币(约为225.65亿元人民币),仅次于去年4月的526.73亿元港币(约为445.09亿元人民币),为历史第二高。

截至昨日港股收盘,港股通每日105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剩下88.69亿元,由于部分买盘未成交,经微调后的盘后数据显示,港股通当日实际净流入18.99亿元港币(约为16.05亿元人民币)。

万达商业私有化需逾75%H股独立股东接受

万达商业5月30日发布公告称,将与联合要约人有条件全面收购已发行H股,并申请撤回H股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这也是万达商业回归A股一事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仅在港股上市一年多的万达商业近日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H股现金52.80港元的价格对其H股股票进行回购。有分析认为,申请香港H股退市后,万达商业将谋求A股上市地位。

不过,私有化需要逾75%的H股独立股东接受,及不少于75%出席股东会的H股股东同意及不多于10%反对,才可获通过。

美油5月飙升近7% 连续第四个月走高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未能守住每桶50美元的关键价位,原因是市场预计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欧佩克(OPEC)会议不会带来任何旨在减少原油产量的协议。但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油价则连续第四个月实现了月度上涨,其原因之一是全球原油产量整体上有所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美分,报收于每桶49.10美元,跌幅为0.5%。按即月合约计算,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与4月29日每桶45.92美元的收盘价相比上涨了6.9%左右,连续第四个月走高,实现了自2011年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月度上涨走势。

金价5月重挫近6% 年内首次出现月度下跌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9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但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黄金价格则大幅下跌了近6%,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了月度下跌,主要由于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的预期继续导致这种贵金属的价格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4.80美元,涨幅为不到0.1%。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价格在整个5月份的交易中下跌了5.9%。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