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的进展公告

证券时报网

关注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投资意向书仅为各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仅代表各方目前对于所预期合作关系的意愿表达,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存在高估值风险、业绩承诺不能实现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2016年3月24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中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投资”)、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靠电源”)及其股东许玉林先生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公司和中植投资或其指定的关联主体在对安靠电源进行的财务、法律尽职调查的结果满意的情况下,拟合计向安靠电源以增资的方式投资人民币2亿元,其中公司拟投资1.05亿元,中植投资拟投资0.95亿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和中植投资分别持有安靠电源10.5%和9.5%的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详情见公司于2016年3月25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临2016-018关于与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的公告。

二、安靠电源的基本情况

1、安靠电源历史沿革

①设立时股权结构

2014年12月24日,安靠电源成立时的注册资本及股东情况如下:

②第一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5年8月10日,股东情况变更如下:

苏州泠泠由许玉林、王爱淑设立,苏州志凡由许玉林、王爱淑、孙宏伟设立,王爱淑、孙宏伟是安靠电源高管,股权转让主要是为了股权激励。

③第二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5年9月24日,戴铮将自己的股权转让给其持股99%的明方科技,股东情况变更如下:

④ 第三次股权变更——增资

2015年9月28日,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166.6625万元人民币,新增股东苏州海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认购此次安靠电源注册资本增加额的100%(166.6625万元),变更后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⑤ 第四次股权变更——增资

2015年11月4日,注册资本由1166.6625万元人民币变更为1250万元人民币,新增股东苏州海汇投资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新海宜002089的控股子公司,苏州海汇以1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认购此次安靠电源注册资本增加额的100%(83.3375万元),变更后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⑥ 第五次股权变更——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

2015年11月20日,注册资本由125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4000万元人民币,此次新增注册资本2750万元由各股东按持股比例以资本公积转增方式完成,变更后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截止本公告日,安靠电源注册资本已经实缴完毕。

2、安靠电源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万元

投资意向书签订后,安靠电源将聘请投资各方认可的审计师出具2015 年度合并审计报告。

3、安靠电源的专利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安靠电源、许玉林先生及其女儿许祎凡女士已经获取的实用新型专利共44项,其中,许玉林、许祎凡正在将其持有的专利无偿转让给安靠电源。具体如下:

4、截止本公告日,安靠电源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方权利,不存在重大诉讼、仲裁、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三、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2015年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带来了巨大的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对国家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都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发展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国家的战略选择。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7.89万辆,同比增长351.9%,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是国家重点关注方向,在2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确定国家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并要求相关城市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新车总量比例提高到50%,进一步确保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保持高速发展,大部分机构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依旧保持乐观态度。

安靠电源的业务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在成为康迪新能源汽车的主力供应商的基础上,又成功开发了众泰汽车、东风汽车、南京金龙、卡威汽车等多家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其品牌和技术等无形资产具有较高价值。2016年,安靠电源计划复制与大型车企合作的模式,扩展其业务,增加市场占有率,重点布局微型车和物流车市场,并与东风汽车和北汽新能源形成合作意向,其承诺2016、2017、2018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2亿元、3亿元,确保了其未来价值的体现。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为了延伸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对公司在下游领域的发展战略布局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截止本公告日,协议各方尚未展开实质性的工作,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二)存在的风险

本投资意向书仅为各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仅代表各方目前对于所预期合作关系的意愿表达,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存在高估值风险、业绩承诺不能实现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