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调研藏上涨密码 这24只机构"新宠"年内或有戏(附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机构调研一直是投资者比较关注的一个市场动向,一般来说,机构在调研之前对目标公司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也有某种预期。从某种程度上讲,调研只不过是通过与公司管理层的实地交流,机构对目标公司某种预期的一个求证、一个眼见为实的过程。而如果众多机构都对同一家公司进行调研,可以表示对这家公司的某一方面众机构达成了一致预期。那么,在机构调研结束之后,相关公司股价会否走强,从而与机构调研呈正相关呢?

为此,我们对今年1到6月份,每个月中机构调研次数10次以上的个股,机构调研后3个月内的股价表现进行了统计。

结果显示:

1月份有126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8.30%,远超同期上证综指4.31%的最高涨幅;

2月份有164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4.9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65%的最高涨幅;

3月份有168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0.7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2.26%的最高涨幅;

4月份有135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1.77%,远超同期上证综指3.88%的最高涨幅;

5月份有243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7.1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8.32%的最高涨幅;

6月份有137只个股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之后3个月内平均最高涨幅为19.00%,远超同期上证综指6.24%的最高涨幅。

制表:数据应用部

很显然,一个月内机构调研次数在10次以上的个股,在接下来3个月内的股价表现的确能够大幅领先市场。其实这也容易理解,众多机构调研同一家公司的潜台词就是众机构看好这家公司,通过调研验证预期后机构可能进行买入操作从而催化股价走强。 

以此来看,9月份机构调研数居前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统计显示,9月份有283家公司机构调研次数在5次以上,10次以上的有168家,20次以上的有85家,30次以上的有47家,40次以上的有24家,50次以上的有12家,最高的深天马A机构调研次数达到了115次,光威复材以88次居第二。

如果我们以9月份机构调研次数在20次以上、半年报净利增长超过20%、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进行筛选,有24只个股入围(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24只低估值、高增长个股,新近得到了众多机构的青睐,在机构的一致乐观预期下年内或许有戏。

海通证券认为,合力泰(002217)作为智能终端零组件一站式供应平台,全方位抢跑下一轮硬件升级周期;受益行业四大趋势,触显+生物识别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成长;联手行业巨头布局电子价签,分享行业爆发盛宴。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63元,予目标价15.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民生证券认为,欣旺达(300207)定位为世界领先的绿色能源企业及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服务商,近期定增获得核准,将提升公司消费类和动力类锂电池产能。考虑到公司在动力电池方向的充分布局,动力电池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推动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77元和1.11元。未来12个月公司合理估值为15.30-17.85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