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李大霄:耶伦改口美股惊险转涨鼓舞全球 A股成交破万亿步入牛市 再接再厉向3300点发起冲锋 牛味越来越浓

市场资讯

关注

在周三的证词引发美股巨震后,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我们已经使用了重要的工具来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事态蔓延。这些是我们可以再次使用的工具。我们采取的有力措施确保了美国人的存款是安全的。当然,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准备采取额外的行动。”

耶伦修改后的证词公布后,标普和道指均转涨,纳指涨幅扩大到1%以上,纳指收涨1.01%,报11787.40点,标普收涨0.3%,报3948.72点。道指收涨75.14点,涨幅0.23%,报32105.25点。中概股涨近3%。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对美国人存款安全保障,成为当下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美财长的修正表述,无疑给市场吃了一个定心丸,美股的稳定有助于维系全球股市的信心,对正在走强的A股亦有正面影响。

截止到2023年3月23日,A股外资第九天净流入48亿,今年已经流入1757亿,远远超越去年全年897亿,外资的超异常的抢筹式的入市与内地投资者特别是散户投资者退场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在空头的悲观与绝望的恐吓之下,昨天散户资金流出98亿,机构资金进场201.4亿,外资和机构将散户筹码抄走了。

当下空头思维仍然很盛,空头仍然还很顽固,说明当下市场还相对安全。我们密切观察空头的动向,当最顽固不化的空头转多的一瞬间,危险就悄然降临。

昨天市场成交重上万亿,万亿成交就是牛量,亦是市场活跃的温度计,成交量越来越大,预示着牛味越来越浓了,看来好戏上演了。当然建议不可追高而且仅限好股票。

当今世界不断地刷新着很多人的认知,原来普遍认为最强大最安全最值得信赖的国家和金融机构,突然发现不再安全甚至最为危险,百年信誉一夜之间荡然无存,也造就的某地区银行一周工作7天开户的奇观。此悄彼长。

正可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