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黄付生:对上市公司违规处罚力度不够 投资者风险评估待加强

新浪财经

关注

10月28日,“致敬中国资本市场30年暨2020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所长黄付生出席。

他表示,当然,在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的层面来讲,我们还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最主要聚焦在几个方面:

一是整个上市公司的监管、信息披露和违规相关的监管措施方面,像对于成熟的资本市场来讲,我们处罚的力度和对违规成本、违法成本处罚的力度还是相对较少的,另外,对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完备性和规范性还是在加强。

另外,对整个投资者适当性建设和风险评估应该要加强,不同的品种和不同的市场要针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来讲,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相对好一些,但是在衍生品市场、商品市场和一些其他的非规范性市场来讲,我们整个监管相对是滞后的,特别是对规范的违法违规的私自开设的像大宗商品市场,对投资者、对居民都蕴含着潜在的巨大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