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盘后机构策略: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 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和信投顾: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 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

今日两市相对平开,在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拉升带领下三大指数集体冲高,随后题材股大幅跳水恐慌性抛盘涌出,指数翻绿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券商、保险、银行合力拉抬大盘成做多的绝对主力,汽车产业链、公共交通、稀土永磁、白酒消费表现较强,而医疗器械、半导体产业链、计算机、农林牧业则杀跌明显。技术层面,沪指在大盘股的掩护下突袭2850点箱体上檐被涌出的套牢盘击退,个股无意跟涨资金选择看戏,导致多方士气再度受挫,量能有一定放大但仍不足演变为突破行情,短期回踩蓄力将延续。

随着两会的结束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国际地缘政治不决定性增强,致使短期汇率承压,如果汇率持续疲弱无疑将打击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积极性,作为近期做多A股的主力之一,外资受挫对情绪面打击会放大。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姿态收缩战线,长期布局券商、大基建与龙头消费蓝筹的战略性标的,短息谨慎追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医疗器械、农林牧业板块波段性机会可适当参与。

广州万隆:中美两国博弈烈度仍然在加大 关注反制概念走向

周四早盘A股一度迎来弱反弹,其中沪指开盘在券商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迅速冲高反包昨日失地,然而可惜的是还没等到午后,沪指随即便上演冲高回落,创业板更是再度下跌逾2%,最终A股又回到了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为什么今天早盘A股表现如此不给力?

首先,主要还是量能的制约,当下A股就这么点量能,除非刚刚经历过连续大跌情绪面超跌逆转,或者消息面有大超预期的利好落地,才有可能实现普反,否则指望个股雨露均沾不现实。更何况目前短炒资金都奉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模式,指数稍微拉高便触及比较大的抛盘,所以指数冲高回落也就不意外了;

其次,从外部传出的消息来看,两国博弈的烈度仍然在加大,美国方面在不断的制造不确定性,这也会导致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所以,在两国关系持续恶化,双方还有很多牌未出,以及市场本身量能也明显不足的情况下,A股行情要想完全转好仍然需要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首先优先考虑的,还是防御!管控好仓位的同时,也要多注意多观察反制概念的走向。

毕竟,随着重要会议陆续闭幕,国内的反制手段或许马上就要来了!而一旦反制手段落地,A股相关概念大概率会迎来热炒,包括这两天稀土概念在盘中都频有异动!当然,稀土作为传统反制概念,预期有些过于强烈,这其实不利于资金长期炒作。

源达投顾:震荡格局中长线配置方向如何选 科技股三条主线趋势明确

A股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预计未来传统行业投资生产将会逐渐趋向于稳态,地产销量、投资、基建投资逐渐进入相对稳定的局面。中长线新兴消费、信息化、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速发展的动力。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另外科技方面三条主线趋势明确,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主线、自主可控、新基建。估值方面,大部分行业市盈率水平处在历史中位数水平及以下,TMT、必选消费及医药行业PE估值相对较高,而金融地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A股中市值较大、业绩较优的低估值股票将会得到合理的估值,估值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短线指数如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时可进行适当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