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后名博看市:四座大山挡道 短期能否承压?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28日消息,早盘指数近乎平开,随后震荡走强,深成指、创指触底后迅速拉升走强。家具家装、汽车板块延续强势,随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涨幅收窄,创指短暂翻红后持续走弱。盘面上,券商、金融等权重板块纷纷走强。水泥、白酒板块涨幅回落,光刻胶板块持续走弱。总体上,资金情绪回归平淡,赚钱效应回落。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走弱,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指跌逾2%。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26.91点,跌0.35%;深成指报 10540.02点,跌1.34%;创指报2029.20点,跌2.04%。

郭一鸣:“四座大山”挡道A股短期能否承压?

两市成交未能有效释放下,这种反抽的持续性就更加的不确定。而即便是外围出现了大涨,也似乎已经激不起市场的热情,特别是科技股的一日游行情下,也充分显示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下,游资主要参与的现状。

闵非:今日需防意外并当下交易策略

大盘目前根本就没有底的特征,甚至没有波段底的特征。有耐心的可以参考闵非给你的一个数据,即上证成交量(换手率)什么时候降到0.42%以下时,才可以考虑做个波段的想法去打个底仓,在0.42%换手率之上前,这个大盘看都不用再看。

罗惟忠:这一诱因致午盘加速下行

权重的上行占用了市场太多的资金,导致大小盘间分化,这是典型的虹吸效应,也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资金只能在一个主题上形成合力,另一个主题则要流出,在无持续买盘跟进后,多头筹码松动,加速下行,这也是临近收盘快速下跌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