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相聚资本:长期投资者当前无需恐慌

中证网

关注

针对近期A股行情,相聚资本3月22日发文表示,当前市场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长期投资者无需恐慌,坚定持有能长期存续的优秀企业,一定能带来丰厚的回报。

相聚资本指出,随着疫情在海外的蔓延,全球股市在过去一个月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最剧烈的下跌。A股也难以躲避恐慌情绪,下跌明显。但是,纵观市场上主流机构的观点,一致性很高,主要包括:一是疫情总会过去,全球央行释放的流动性最终会推动资产价格上涨,而优质资产的价格短期下跌仅仅是波动而已。二是就国内而言,2020年一季度应该是经济的低点,全面复工之后,经济会进入逐季复苏阶段。三是国内外金融体系的资产负债表比较健康,各国央行的措施也很及时,市场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四是对于长期投资者,无需恐慌,坚定持有能长期存续的优秀企业,一定能带来丰厚的回报。

投资策略上,相聚资本表示,目前采用的GARP策略的核心是寻找高速成长的好公司,壁垒高,盈利增长快,现金流充裕,估值合理。但是系统性风险来临时股价大幅波动不可避免,此时通过使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品,可以拓宽投资维度,增加收益来源,对短期的波动进行有效防御。其次,策略的目标是获取高于市场的超额收益,那么一段时间的净值低波动不可能是常态,时间越长,未来波动加大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要在组合的风险敞口上保持冷静和清醒。可以预见,剧烈波动之后,市场会由长期规律主导,坚持下来的投资者有望获得丰厚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