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林园:我建议持有核心资产 一直持有也没问题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深圳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持有核心资产,搭配一定的轮动操作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对于投资者来说,我的建议是持有核心资产,一直持有也没问题。

对于全球金融危机,我倒觉得没什么太大问题,2008年金融危机是由次贷危机引起的,这一次没有严重的金融系统危机在前。全球股灾可能3个月就会过去,不会持续太久。

我反复强调,牛市和熊市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很多人可能觉得很可笑:现在全球资本市场暴跌,老林你怎么还在谈牛市?但现在就是牛市。炒股是往前看一个趋势,在迷茫的时候想想我这句话,绝对是有意义的。

A股市场出现30%的跌幅也很正常,牛市分初期、中期和末期,末期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市场没风险,在2015年牛市顶峰的时候,甚至有公募基金发布规定称,不许卖股票,现在来看都是笑话,只有旁观者清。现在也一样,牛市初期的特征就是波动性大,现在卖股票以后看也是笑话。

熊市和牛市的操作是不一样的,熊市里不操作或者空仓是最好的办法,而牛市里则要满仓。现在本来是该买的,你却卖了,该持有的,你却斩仓了,最后一定会吃大亏。

很多企业前期累计升幅比较大了,从估值角度看处在合理区间,加上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震荡,很多人开始担心是否会出现下跌。但是我想提醒的是,这些企业之前大幅上涨,未来还会继续上涨。但首要任务是选择好股票,持有一些确定性的股票。

对于投资者来说,我的建议是持有核心资产,一直持有也没问题。或者可以买一些指数型基金,例如沪深300指数型基金、创业板基金等,做一个组合投资。

很多蓝筹股股价在疫情期间出现了回调,但我们也没有考虑(参与),因为我们的买入和持有策略是分开的,前期累计升幅大了,我就不买了。除了持有之外,我们现在也做一些轮动操作,对于一些5G、人工智能等热点板块会采取轮动投资策略。因为牛市初期的基本特征就是股票轮着涨,有的跌下去,有的涨起来。我们根据市场的这种情况采取一些操作上的变化。具体来说,我们会做一揽子配置,其中有股票,也包括其他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