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首三位为889 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代码来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新三板拟精选层股票发行代码来了!

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代码从88号段选取,首三位代码为889,整体为六位数编码。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交易首日,证券简称首位字符应改为“N”,其他字符原则上从公司名称中选取。同时,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的,全国股转公司将强制变更股票交易方式为连续竞价交易方式。

2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交易方式确定及变更指引》(下称《交易方式变更指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代码、证券简称编制管理指引》(下称《证券简称编制管理指引》),同时配套制定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交易方式确定及变更业务办理指南》(下称《业务办理指南》)。

公开发行代码首三位为889

此次发的《证券简称编制管理指引》主要修改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明确了公开发行业务中用于询价和申购的代码号段;

二是明确了在精选层公司交易首日和被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终止挂牌决定后,挂牌公司恢复交易期间证券简称的命名规则;

三是明确了优先股证券简称命名规则、指数证券和要约回购的代码号段及证券简称命名规则等内容。

《证券简称编制管理指引》规定,挂牌公司普通股票证券代码首两位代码为 83、87、88。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代码从88号段选取,首三位代码为889。

同时,挂牌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原则上从公司名称中选取。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交易首日,证券简称首位字符应改为“N”,其他字符原则上从公司名称中选取,不得超过八个字符(单字节字符),且应尽量避免与全国股转系统和境内交易所已挂牌或上市证券的证券简称重复。

挂牌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风险警示的,其证券简称首两位字符应改为“ST”。挂牌公司被全国股转公司作出终止挂牌决定的,恢复交易期间其证券简称首四位字符应改为“摘牌”。

进入精选层当日 

强制变更交易方式为连续竞价

此次发布的《交易方式变更指引》修改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配套拟推出的精选层连续竞价制度,增加了精选层挂牌公司交易方式的确定、变更等相关规定;二是配合业务办理模式由线下向线上切换,同步调整《交易方式变更指引》相关内容。

《交易方式变更指引》规定,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的,全国股转公司强制变更股票交易方式为连续竞价交易方式。挂牌公司进入精选层的,全国股转公司将在其所属市场层级调整生效当日将其股票交易方式变更为连续竞价交易方式。

挂牌公司被调出精选层或基础层、创新层采取做市交易方式的股票因做市商不足2家导致停牌满30个交易日的,全国股转公司强制变更股票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方式。

同时,挂牌公司被调出精选层的,全国股转公司将在其所属市场层级调整生效当日将其股票交易方式变更为集合竞价交易方式,并根据市场层级配置相应的撮合频次。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业务实践,悉心听取市场建议,不断完善各项业务规则,以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