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节后机构调研创业板占A股六成 这10只被调研超百次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金融机构节后调研创业板次数占A股六成!这10只均被火爆调研超百次!

来源:金融1号院

2月17日,被市场近期喻为“神创板”的创业板又现“神迹”。

今日,大盘集体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走高,盘面上,农业、科技股相对活跃,午后,三大指数继续拉升,多头情绪较为亢奋,市场赚钱效应相当好。截至收盘,沪指报2983.62点,涨2.28%,成交额为3670.1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080.80亿元);深成指报11241.50点,涨2.98%,成交额为5701.8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048.92亿元);创指报2146.18点,大涨3.72%。

实际上,金融1号院根据统计数据发现,早在春节后,险资、券商、基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就开始密集调研创业板个股,这也为节后创业板出现大涨埋下伏笔。

从数据来看,2月3日至2月16日,金融机构合计调研49只创业板个股的频次高达3494次,占A股所有被调研公司的58.86%。

具体到个股来看,有10只被调研均超百次,迈瑞医疗最高,达452次,博雅生物创业慧康亚光科技、金科文化等个股也被调研超百次。详见下表:

此外,富邦股份、旋极信息、道氏技术等个股被调研频次也较高。金融机构春节后调研创业板个股总览,详见下表:

从不同金融机构调研频次来看,基金和私募对创业板的调研热情最高,证券和保险机构调研频次相对较低,详见下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