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刘纪鹏:中国股市的根本在于制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第二十四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出席主题论坛《改革重点与发展方向》。他称,我觉得中国股市根本在于制度,大家看的一个是股市的分配,不管是牛市、熊市融资者,融资者的天堂暴富,投资者的地狱,三个交易所科创板、注册制一下全市场化了,降低门槛,仍然为融资者服务,市盈率,减持时间可以到12个月,前面2006年我谈的就是这个体制,现在这个市场已经不是说把资金引入到上市公司实现增量价值的创造带动多赢,而是把精力放在大股东减持上可以套取暴利,这个制度如果不改变,可不就是一轮一轮的不合理。

现在三个交易所,进我们说三板也要开了,再看看证交所,三个交易所在注册制的背景下缺少一个统一的制度规划,一个有利于投资者的制度我们看不到,反而更加在这个时期危险,所以我观点就是说这个市场要起来很件大,我们什么条件都具备,我们钱多,我们速度也是美国至少两倍,这个东西只要政策一调整,中国股市就起来,凭什么咱们老在这么低,美国往上走,咱们老是一楼半,起不来,摔也摔不死人,进去也没有风险。我就是说要起来也很简单,我把制度因素看的很重,如果这一条不改,我们可能这一次还是面临被割韭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