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后名博看市:还有一个信号值得留意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早盘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科技股集体走强,集成电路各分支表现抢眼。高位股、次新股集体调整。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盘面上看,集成电路、芯片、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水泥、细胞免疫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4%,报收2920点;深成指涨0.2%,报收9872点;创业板指涨0.68%,报收1729点。沪股通净流入24.23亿,深股通净流入19.82亿。

郭一鸣:还有一个信号值得留意

沪指依然走出罕见的“8连阳”,虽然12月4日是个“假阳线”,但这种整体的连阳较为难得,从历史角度看,也一般是波段行情的底部。当然,如果回顾过去,距离现在比较近的,3587点以及5178点之前,市场也都出现过连续阳线的走势。本着历史会重演的取向,这里也可是适当的期待一下。

而除了市场表现,我们去看科技当中的半导体板块,10多天走出半边上行的强势,而其中9连阳更是罕见,这足以说明目前场内资金的战斗力也是逐步在提升。而从昨天以来市场的表现也能看出,一旦题材股回落便会有权重股的立刻维稳,这种健康表现,意味深远。

牛哥:短线调整后继续向上

虽然大盘向上测试60日的过程是属于最后的诱多,但是从当前大盘拒绝深度调整的走势来看,股指最终无限逼近甚至瞬间突破60日线的概率陡增。既然如此,那么在大盘突然跳水之际,短线依然可以果断介入,在股指无限逼近60日线时再度逢清仓,依然存在确定性的短线获利机会。

股海灯塔:反抽半年线后震仓洗盘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死叉,显示股指再度反弹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55日均线(2934点)和62日均线(2942点)分别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下午大盘出现向上反弹的时候,短线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提防股指反抽半年线以后出现震仓洗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