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通胀还会惊扰A股吗? 明天该这样操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通胀还会惊扰A股吗?六大券商看市,明天该这样操作

本周A股延续震荡走势。周五和周末多个重磅消息发布:中美双方将继续就外贸问题保持密切交流、央行400亿定向降准落地、H股“全流通”改革全面推开。

展望市场,多数券商认为需等候转机出现。当前市场调整或已达到尾声,低估值的可选消费、金融、券商等板块值得配置。

定向降准再落地

1、据新华社消息,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2、央行11月15日早间公告,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同时,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此次1年期MLF中标利率为3.25%。

3、11月15日,证监会宣布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全流通”申请经核准后,相关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可转为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

4、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面对“两难”,把握好调控的度,用好结构性政策;LPR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抓紧研究出台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接管包商银行及时“止血”,要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体制机制问题;人民币汇率更加市场化,完善在港发行人民币央票常态化机制。

欧美市场走高

本周大盘延续震荡走势。周一沪指跌近2%,此后连续三日横盘震荡,周五再度下行回落至2900点下方,收盘报2891.34点,周跌幅2.46%。总体上看,市场情绪较低迷。

放眼海外,欧美股市却呈普涨态势,行情与A股分道扬镳。

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并均创历史新高。道指收涨0.8%站上28000点;纳指收涨0.73%,周线收获七连阳;标普500指收涨0.77%,周线收获六连阳。

欧洲三大股指同样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47%,报13241.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14%,报7302.94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65%,报5939.27点。

从板块来看,本周A股各大板块表现乏力,除食品饮料、电子分别上涨0.15%、0.07%外,其余板块尽墨;家用电器、休闲服务跌幅超5%,农林牧渔、采掘、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

从热点概念看,日前大火的区块链本周持续下跌,全周指数大跌4.58%;打板指数、智能音箱指数本周涨幅居前,周线分别上涨7.2%、5.73%;耳机指数周五有所回落,但在周四创下历史新高,全周上涨3.75%;页岩气、金控平台、数字孪生等板块全周跌幅均超过4.7%,LNG指数、阿里巴巴概念股、染料等板块全周跌幅居前。

调整已近尾声?

展望下周行情,多家券商认为需静候转机出现。当前市场调整已近尾声,无需过分忧虑。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明年一季度通胀大概率回落,市场有望迎来转机。结构上,继续增配科技,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关注汽车和家电基本面触底反弹;金融更看好股份银行与保险,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团队表示,通胀成为市场主要拖累因素,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减缓市场担忧,且本轮通胀结构性较为明显,因此市场风格、行业表现受通胀影响较小。四季度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

方正证券策略胡国鹏团队指出,对于整个股票市场而言,通胀会形成估值的压力,但部分行业将受益于政策的结构性调整与产业周期,仍具备估值提升的空间。低估值的行业如银行、保险、家电、建材、建筑等以及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如消费电子、游戏、5G通信、医药生物等值得关注,11月首选银行、家电、医药生物等三个行业。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分析,MSCI扩容带来的外资流入继续,11月26日即将迎来超过400亿元人民币被动增量资金的集中入场。消费是目前环境下超额收益显著的大类板块。从安全性角度,金融、地产有阶段性配置价值;从景气角度,可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表示,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通胀的判断,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于通胀影响货币政策的担忧。货币逆周期调节对股市有利。建议投资者把握大创新成长+金融地产类债券品种方向两条主线。

新时代证券策略樊继拓团队认为,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太久。整体风格来看,四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行业配置建议关注之前一直受到经济下行压制的可选消费、金融;部分周期行业(建筑、商贸、公用事业、采掘等)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PB附近,继续向下空间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