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尾盘拉涨是短线见底信号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三大股指震荡走低。盘面上,创业板重组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数字货币板块下挫,科技股集体回调,券商板块表现较弱,银行、动物保健、养猪等板块表现活跃,物流板块异动拉升。午后,两市震荡走低,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翻红。盘面上,次新股继续走弱,临近尾盘,区块链板块逐渐回暖,石油矿业开采板块持续拉升。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62点,涨0.05%;创指报1644.51点,跌0.25%;深成指报9553.57点,涨0.21%。

隐者:大盘在震荡中把底部做实

大盘中期向上方向不变,但中间的震荡是反反复复的,这个时候关键就是去理解个股的周期方向,理解透了才能把握好。还是前面反复说的,盯好大趋势,忽略小震荡,你的心才不会乱。科创板继续寻底,底部背驰越来越严重,随时注意反弹。

彬哥看盘:市场为何不领情

市场全天走势都是一个非常纠结和疲软的态势,尤其是前期部分热点个股的跌停更是加剧了市场调整的风险,盘面上呈现出的依然是一个无人气、无量能和无热点的三无局面,这说明投资者对短期市场做多的信心依然不足。

天檀:大盘风险偏好已降低至冰点

银行股在近期表现较好,这是否意味着银行板块有重大机会呢?天檀的观点依然非常鲜明:银行板块想要集体大幅走高或飙升是非常困难的,本质是由于其权重的属性决定,后卫的角色是它长期以来的定位,目前的上涨依然是调节大盘为主,但其他八类小盘股酝酿到位,银行股近期在二级市场的上涨任务就阶段性完成。

郭一鸣:探底回升下该如何操作?

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基本切换,但总体活跃性并不强。因此,建议继续保持仓位下,短期在连续回调之后可注意适当的低吸机会,而技术面上,即便有反弹,还需注意再次的探底。

踏实:阶段性调整还有多久?

如果加长阶段性调整的时间,则要小心大盘形成向下突破的趋势。至于周二,大盘正常阶段性调整的可能性略大,全在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操作为主的投资者,轻仓短线,高抛低吸,大盘再跌则可以开始阶段性建仓,周二放量上攻可重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同时注意高抛低吸,降低成本,增加仓位。

趋势巡航:两类个股将有较大风险

大盘虽然下跌,但沪港深通大幅流入超过30亿元,外资继续在买买买,因为他们没有年终考核的任务,所以,不存在落袋为安,国内基金、私募考核年终指标,对A股市场也构成一大弊病,这就造成每年年底都没有行情,年初才开始启动,每年都有一个轮回,所以,大盘也就涨不上去。所以,今天大盘继续回调。

老股民大张:如何看待今天的探低小阳线?

明天关注2950点一线的压力能否突破,防止冲高后的反复出现,而直接反复依旧有望探低反弹。操作上,前面已经讲了做好逢低吸纳的准备,前面守仓的低吸滚动降低成本,而空仓低吸的注意个股的反弹节奏高抛低吸和热点的出现调换仓短线操作。

价值淘金:情绪下行周期 等待高标补跌结束

明天市场走势来看,整体预计大反弹的难度还是比较大,周一指数小幅整理但情绪没有回暖,所以后面延续趋势的概率较大,很可能后面还有调整的需求。但指数也连跌五天,短期确实有一定的企稳反弹需求,不过高位个股还是比较难操作,继续关注低位个股的晋级机会为主!

杜坤维:金融护盘指数回升次新股大跌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在下方得到支撑,2900点一线支撑确实存在,但一天的见底反弹不代表股指就会展开牛市征程,扩容压力下,牛市仍旧有点难以企及,注意投资的风险。

罗惟忠:尾盘拉涨是短线见底信号吗

技术上两市宽幅震荡,多头略胜一筹,创业板指数收带下影小阴线,上证日线收上吊阳线,小时周期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附近死叉张口,绿色量能柱缩量,15分钟周期MACD快慢线零轴下方金叉,红色量能柱放量,量能柱开始修正背离,5分钟周期在运行第二个双重调整浪形后,目前子浪c缩减跌幅,技术上反弹在即,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量,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