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后名博看市:指数量价齐升本周将重拾升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两市整个早盘一路稳步走高,沪指成功反包上周五的调整阴线,创业板指则大涨逼近1400点。小盘题材股依旧是市场的核心热点,芯片概念成为早盘的领涨先锋。

郭一鸣:长阳普涨下赚钱效应十足

1月份的社融数据迎来天量,而新增人民币贷款也是创新高,货币宽松趋势较为明显,对市场的积极影响较为强烈。自春节之后,市场持续反弹下全面开花,新增资金推动下操作热情高涨,短期赚钱效应叠出。不过,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目前积累一定的获利盘,目前追高资金也开始异动,需谨防短期的大震荡。当然,指数反弹趋势未完,赚钱效应依旧十足,短期稳健者可进行一次集体性高抛,待指数回踩后再进行再次加仓。激进者继续把握市场轮动机会,尤其是未表现的蓝筹股以及低位的科技股。

源达:指数量价齐升本周将重拾升势

周一沪指高开高走,在上周五回踩5日均线后,重启强势,再次上行。自春节假期过后,A股风险偏好逐步回升,而且随着外资的加速介入,A股迎来连续上攻,沪指站上2700整数关口短暂回踩后确认突破有效,今日继续强势上攻,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尽管沪指短期涨幅过大,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成交量的逐步抬升反映出市场人气的回暖,A股“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就此展开。热点方面,柔性屏板块力度稍有下降,但该题材的应用预期是可以预见的,后期可以持续跟踪;另外,以5G、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可以关注。

凯恩斯:市场格局已经改变 要转换思维方式了

上周五市场出现了小幅的调整,这对于已经强势五连阳的创业板市场来说只是一次技术性的回调,从春节后开盘始,创业板就展现出了强势,并且连续的大幅度上行,在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之后,下一个目标将会是在1415点附近,越过这里之后,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区域,真正开始上行,目前的市场其实只是在恢复到它正常的水平,创业板的指数从4037点开始一路下行,最低至1184点,显然这是严重的超跌了,现在只是在超跌反弹;沪指相对来说就要强势的多,2016-2017年还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并且现在的走势也是处于半年线以上,未来继续上行依然还是大概率事件。

市场从短期来看,依然还是货币现象主导的,随着货币的宽松,那么市场的上行概率也大大增加了,这也是市场短期变强的重要因素,只要货币政策不出现大的变化,那么市场运行的主要方向 短期内依然还是以上行为主,市场的格局已经改变了,已经不再是熊市的市场,你的思维也要转弯了,如果还在用熊市思维考虑问题,那就会出现偏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