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德龙密语:市场企稳回升还要等多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周四A股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下挫,周三出现V型的探底回升,但是周四并没有延续反弹走势,而是出现了再次回落。各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上证指数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杨德龙表示这说明当前市场信心恢复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现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10月19日(本周五)下午5点半到5点,做客新浪财经直播,就市场企稳回升还要等多久的话题与股民面对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当前市场的短期走势要想逆转,需要更大的、实质性利好来提振。现在市场担忧比较大的是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比例比较高的问题。由于今年以来市场大幅下挫,很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比例比较高,而股价下跌之后又需要及时补仓,很多大股东没有股权可以继续补仓的,也没有资金可以补仓,这就造成了强制平仓的风险。虽然有窗口指导券商不能对大股东的股权做强制平仓,但是对于一些融资客户在跌破平仓线之后不能补仓,也会强制平仓,这造成了新一轮的个股踩踏。

从海外市场的经验来看,当市场失效时,或者是出现非理性下跌,甚至是恐慌性踩踏式下跌的时候,出台一些救市政策,让市场回归理性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其中成立平准基金,在市场失效的时候去买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和信心,是一个有效的救市措施。当然,平准基金一定要避免只做短期操作,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或者一定点位之下不退出,这样才会大幅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改变市场的非理性的状态。

对于实体经济来说,在当前经济转型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压力,特别是在信贷方面,很多民营企业的信贷压力比较大。增加信贷投放,增加对于优质民营企业的支持,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在财政政策方面,要尽快出台大幅的减税降费的政策,不仅是降企业的增值税,而且能够降企业的所得税率。在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之后,进一步降低个税的边际的税率,有利于增加居民的收入,从而激活消费,带动整个经济的增长。杨德龙相信采取了这些有力的措施,可以扭转市场节节败退的局面。繁荣的资本市场是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重要保障,也是现在投资者敢于消费,愿意消费的一个重要的推动力。现在消费是支持我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推动力,恢复消费信心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提高股市的赚钱效应和财富效应。

欲知详情!请点击进入德龙密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