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贸易战不期而至 百股跌停后有望迎来短线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100点,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创逾一个月新低,午前跌幅略有收窄。午后市场延续反弹,尾盘再度下挫,沪指创1年新低,与创业板指双双出现六连阴走势,两市逾2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2.53%,报3041.44点;深指跌2.35%,报10105.79点;创业板指数跌2.67%,报1726.22点。两市合计成交4383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尽墨,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凯恩斯:贸易战又一次不期而至

市场最怕的,就是预期突然间向相反方向演变,本来似乎已经尘埃落定的贸易战,为何突然又沉渣泛起,杀的葛措手不及,连带月底流动性紧张,一下子各种事情都冒了出来。其他的事情都可以过去,最无法预判的,还是这个贸易战。对于投资人,贸易战依然不是个人能够左右和确定的事项,我们只能看着起伏。但是有很多的智慧来自于格雷厄姆,我们不能指望利好的时候买入盈利,大量成功的投资都来自利空时候的买入。当然,这里面依然有严格的仓位管理原则。在保守和谨慎的前提下,我们需要捡拾别人因为恐惧而丢下的筹码。

涨停王者:百股跌停后有望迎来短线反弹

本轮下跌行情,上周王者反复提示了要小心,要回避风险,不要轻易抄底。之前的妖股被市场反复炒作,监管层多次提示风险但反馈到市场的影响却微乎其微。昨天王者收评里就说了今天有可能出现恐慌盘杀跌,而尾盘,恐慌的崩盘终于出现,这意味着短线的超跌反弹机会,就在眼前了。技术上,下跌中的第二个中枢明天将大概率将完成,界时,如果再出现一波杀跌并且止住,则会迎来短线抄底机会,但要注意,较大的机会需要等待五分钟级别下跌背弛之后才会有,操作上,如遇短线超跌反弹机会,可控制仓位短线参与撸一把,而稳健的投资者,需要继续耐心等待大级别调整到位后的进场机会。

趋势巡航:百股跌停或现抄底机会

今天大盘跳空向下,收出放量中阴线,下方3041点即将跌破,不排除明天跌破,一旦跌破3041点,大盘还将向下回踩3000点附近的支撑,但大盘已经连续6连阴,短线应该会出现反弹,向上回补今天向下的缺口3100点附近,所以,短期大盘回调是机会,但后期如果大盘不能强势收复3100点,大盘还有再次探底。创业板也是连续回调,并且连续三天收在上升趋势线1815点的下方,显示创业板也将再次探底,向下回踩1571点附近,但创业板因为调整比较充分,短期跌破1571点的概率不大,所以,创业板回调是机会,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在创业板。

黄斌汉:危机+贸易战 A股需要一个大涨

危机下机会在错杀股,注意规避涨幅过的补跌风险,远离业绩亏损的退市风险。整体6月常规钱荒周期,操作上重在短线为主。机会重点可以关注半年报机会挖掘。特别是在医药、化工等非周期性板块,及海南、上海、雄安等特区政策支持概念板块。整体操作以挖掘超跌反弹技术规律为主。不宜过度追究涨。

冯矿伟:白宫出尔反尔是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导火索

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商品征25%关税,出尔反尔的行为是导致全球资本市场震荡的导火索,当然,只是导火索,A股次新股的隐患是显而易见的,3天前次新妖股陨落就是一个信号,连续3天,次新板块指数大跌,今天次新更是跌幅6.59%,跌停潮。次新板块是一个涨跌都能气死人的板块,涨的时候,惊天地泣鬼神,跌的时候也重来不带含糊的,所以,这是大盘大跌的关键因素,但是次新风险释放后,大底也会随时而来,波动未必是坏事!

叶荣添:抄底时机未到 建议继续保持空仓观望

大盘在上半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创造了新低3041点,目前从各方面因素来看都远未达到可以抄底的时机,建议各位继续保持空仓观望,下半年市场将面临的比上半年更凶险的近况,谁能在最终大底到来之前留有足够多的现金,谁就是最后的赢家,显然,这个最终大底还没有出现。

隐者333:适者生存是股市生存的根本法则

前面反弹因为中美贸易停战反弹,现在因为贸易战重新开始下跌,6月2-4日还有一次谈判,看看是否有转机,国家之间说话也是反反复复,没有信用可言。各种利空倒霉的是散户,所以散户要不及早退出股市,要不懂的股市。大盘一跌熊市说法就来了,现在市场还是反复震荡打底,还是震荡市,当然你不能明白股市,股市永远对你是熊市。看周三的走势,有的人就开始怀疑我说的五浪了,其实越大跌,越坚定了五浪走势,不过能走五浪的就只有10-20%个股,走的好的最多也只有5%个股,所以想要做好五浪,前提是选到五浪股。前面很早的时候,就给大家说了,一但主力完成控盘,散户将越来越难操作,只有懂了才会发现股市比原来好做,但真正能懂股市的不多。那么在现在这个市场不是各种抱怨,要的就是懂的股市,抓五浪强势股,适者生存,是股市生存的根本法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