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上期筹码集中股六成获超额收益 最新榜单看这里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上期筹码集中股六成获超额收益 最新榜单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3月15日股东户数出炉,11只股票筹码大幅集中,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上期筹码集中股平均跑赢大盘4个百分点

“数据宝工具箱”对上一期(2月28日)筹码集中股监测显示,这些股3月以来平均涨幅6%,跑赢大盘相应指数4个百分点,其中,63%的筹码集中股获超额收益

数据宝在上期稿件创新高股筹码动向大透视(附股东户数降幅榜单)一文中,提及一心堂、飞凯材料等筹码集中股。追踪发现,一心堂股价持续攀升,再度创出阶段新高,3月以来累计涨幅11%。同时,公司3月15日股东户数出炉,股东户数降至18723户,连续十期下滑,筹码集中趋势明显。

飞凯材料继上期股东户数下降5%之后,本期筹码持续集中,3月15日与2月末相比,股东户数降幅8%。3月以来该股收获12%的涨幅,跑赢创业板指8个百分点。

11股最新股东户数降逾一成

大盘窄幅波动,春节后走出领涨行情的中小创板块出现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机构动向的股东户数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根据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的股东户数信息,剔除近半年上市新股,274只股票公布了3月15日股东户数,179只股东户数与2月末相比出现下降,其中,鸿特精密、三超新材、东方雨虹等11只降幅超过一成。近期医药生物板块火爆,概念股长生生物、大参林等股东户数大幅下降。

股东户数下降股集中于六大行业,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汽车等行业各包含10只以上,合计占比过半。

股东户数降幅榜单中,鸿特精密以24%的降幅排名居首。值得一提的是,这只股票近两期筹码大幅波动,上期股东户数增幅达到37%。根据业绩快报披露,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净利润增长872%。同日,2017年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亮相,控股股东提议每10股转增15股派10元(含税)。筹码集中期间,鸿特精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微涨2%。

三超新材3月15日股东户数为4538户,较2月末下降17%,榜单中排名第二。筹码集中后,股价连续上扬,日K线三连阳。

榜单中位列第三的东方雨虹,半个月股东户数降幅16%,筹码集中期间股价大幅拉升,累计涨幅达16%。

进一步梳理发现,股东户数降逾一成的个股中,除1只外,其余均已公布2017年报或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来看,鸿特精密、三超新材等去年净利润实现翻番,长生生物、捷成股份等净利润增幅超过30%,此外,同属于电子行业的视源股份和紫光国芯业绩下滑。

市场表现方面,筹码集中股3月上半月平均上涨5%,3月16日以来整体涨幅超过相应指数2个百分点,其中,68%的股票获超额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