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李大霄:5大原因致沪指三周涨幅超去年一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 早盘沪指高开后震荡下行,午后在券商股带动下反弹翻红,盘中最高涨至3569.49点,创两年多新高;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午后再度走高,收复1800点关口,猛涨2.5%,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券商股大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今年以来沪指涨幅7.63%,已经超过去年一年的涨幅6.56%。今年以来三周涨幅能超去年一年,主要归结于以下五大原因:1、2017年经济增长6.9%增速首次回升;2、国有企业利润增长超过23%,上市公司业绩回升;3、今年最大的变量是MSCI,外资从做空中国转为做多中国是利益最大化的选择,外资在偷步入市;4、房住不炒使得炒房一族变得索然无味转向股市;5、中国蓝筹正蜕变成世界蓝筹被全球投资者追捧。建议广大投资者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不可追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