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评论:熊市抓坏人才有走出熊市的希望

融资中国

关注

一个被中国政府“红色通缉令”了的神通广大的商人,在大洋彼岸发个推特说要爆料A股两家银行涉及的贪腐问题,料没爆出来,这两只银行股一个暴跌5.46%,一个下跌1.66%--前者是从平台破位,后者是持续一个多月破位下跌25%之后再次大跌;后者牵涉的坊间传闻复杂诡异。一个多月前传闻牵涉前副国级大案的前任行长滞留海外不归,4月9日保监会主席被组织调查--又传闻这两年惊天动地举牌包括这家银行在内的上市公司的几个保险公司可能有事咱不能跟着瞎传,但这些或许是瞎传的坏人坏事却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一些公司的股价乃至整个大盘!

一个叫冯小树的监管部门的不显山不露水的小官居然违规(注意:这是证监会界定的“违规”!)突击入股即上市公司获利2.4亿,这种拙劣的正常普查就会败露的巧取不义之财的行径竟然隐藏了这么多年,是在监管部门一直誓言严厉监管的眼皮底下隐藏了这么多年。使人不禁发问这样的行径还有多少?已被媒体扒粪扒出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价应声暴跌,还有多少这类行径涉及的尚未被媒体扒出来的上市公司?这些坏人坏事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一些公司的股价乃至部分板块!比如创业板。

一个由最牛的证券公司业务尖子下海组建才两年的规模不大的私募基金,旗下6只基金重仓雄安概念股,“千年大计”出台,这家私募基金几天内净值飙升50%。这仅仅是专业眼光和基本面调研的卓越功力吗?或者说这是人家政策面调研和政策面把握的优势独具吧--与被“红色通缉令”的大坏人和监管部门小坏人所涉明显犯奸坐科不同,这家私募基金可能真的是高人异类的独具慧眼,至少是精通监管规则和市场技术操作,像曾经的徐翔涨停板敢死队,但饱受熊市摧残的芸芸众生如我辈,即使是出于羡慕嫉妒恨的心理,也有理由期待监管部门追究出一个令人信服哪怕是励志学习的解释吧?因为我们的股市是所谓公平公正公开的,任何异常现象监管部门都有责任追究出解释!因为这些异常现象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一些公司的股价!

坏人影响股价,影响板块,影响大盘,影响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所以必须抓坏人。熊市抓坏人,不一定是熊市时监管部门才更主动地下大力气抓坏人,而是潮水渐退,以前繁嚣中掩藏的坏人坏事更容易暴露。只有坏人坏事充分暴露,脏钱和脏公司大白于天下,脏钱出清,脏公司洗净,熊市砸出的底才切实夯牢。如此,才有走出熊市的希望。

还得说,“以人民的名义”说,股市里有这么多影响股价的坏人坏事,绝不仅是个案的道德问题,而是监管体制乃至“现代国家治理结构”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