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I概念股再度爆发!关注这些投资机会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证基风云

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9%。

6月9日,大盘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偏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9%。

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8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28亿元。

对于未来的行情,业内人士表示,从本质上来说需要刺激消费,最终拉动内需,但这个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以年为单位,或许这样的变化才能相对变的显著,而以季度来预期的数据则可能相对悲观。预计今年相对可能是极弱的复苏。

指数集体收涨

周五,三大指数早盘维持震荡,午后集体上行,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9%。

盘面上,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通信、传媒、汽车、公用事业、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下跌方面,房地产领跌,美容护理、家用电器、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通信板块今日迎来大爆发,整体大涨3.54%。板块内89只个股收涨,19只个股收跌。其中,太辰光20CM涨停,意华股份10CM涨停,中际旭创、中富通、光迅科技涨超7%,新易盛、中天科技等多股跟涨。

传媒板块盘中拉升,整体大涨3.31%,板块内113只个股收涨,仅22只个股收跌。掌趣科技20CM涨停,中信出版、冰川网络涨超11%,读者传媒、世纪华通、三七互娱、电魂网络、人民网、金逸影视等多股10CM涨停。

汽车板块受利好刺激开盘走强,整体收涨1.9%,板块内狂掀涨停潮。泰祥股份、超达装备20CM涨停,万通智控大涨14.64%,英利汽车、风神股份、跃岭股份、中通客车、浙江世宝等多股10CM涨停。

消息面上,商务部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活动强化购车优惠政策支持,加强企业等出台支持汽车消费的针对性政策举措。

概念股方面,AI概念再度全线爆发。具体来看,CPO概念、云游戏、光通信模块、ChatGPT概念、东数西算、RCS概念、人脑功能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静待市场回暖

“本周市场依旧是低位震荡,但因为结构化的差异,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1000指数以及新能源为主的创业板指数表现非常弱,所以持股体验并不好。”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说道。

夏风光分析表示,国家统计局在今日公布的CPI和PPI数据仍然不乐观,显示从工业品到消费都比较低迷,这也许正是近一段时间股市持续走弱的根源之一。其实疫情三年叠加俄乌地缘危机,导致国内外经济周期成因复杂,需求多变,波动无序,这给政策制定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但这并不是悲观的理由。”夏风光称,这主要在于两大方面原因:第一,复苏的方向是明确的;第二,市场的估值仍然趴在低位。对利多因素不敏感,市场呈现悲观情绪。但实际上,周五不理想的经济数据出台后,市场却走出了日内的见底回升,有很强的利空落地意味。

“从A股的资金面来说,当前A股行情更多可以理解为存量资金的博弈,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板块效应过热,导致资金失衡,最终引发市场形成追涨杀跌的情况。”三十三度资本基金经理程靓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程靓分析认为,从市场的经济数据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同时整体的出口数据出现负增长。在内部不能有效刺激消费且外部出口不利的双重挤压之下,对整体经济潜在的担忧进一步加深。

“对于未来的行情,从本质上来说需要刺激消费,最终拉动内需,但是这个过程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以年为单位,或许这样的变化才能相对变的显著,而以季度来预期的数据则可能相对悲观。预计今年相对可能是极弱的复苏。”程靓称。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则向记者表示,“A股指数下跌最快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一个月或将偏强震荡。”她认为,从国内因素预期看,由于经济增速没有好转迹象,市场对未来两个月经济托底政策预期较高。从国外因素看,市场倾向于认为美国发债的资金需求将由货币基金承接,对全球资金和银行体系失血的担忧也有所消退。

关注这些板块

“从中期维度,市场进入高性价比区间。”富荣基金基金经理李延峥说道。

方向上,李延峥认为,科技行业的产业逻辑要远重于总量经济与政策,产业链在持续兑现的AI产业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其次,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充分反应后,前期大幅杀跌的消费、地产龙头公司的性价比开始提升。

风格上,李延峥建议均衡配置,优选业绩端能够持续兑现的公司,重点关注:一是成长赛道如半导体、计算机、医药、光伏等板块;二是国企资产重估下的建筑、电力、电信等;三是关注经济复苏逻辑下的消费、地产龙头公司的机会。

夏风光认为,“市场的低位反复正是中长期很好的配置时间窗口。”在配置方向上,他建议,首先可以关注的是政策鼓励以及产业趋势明确的人工智能方向;其次可以关注估值低、分红好的防御性品种;此外,可关注大金融、大地产等位于周期低位,特别是其中安全边际好、受益于复苏的一些品种。

中安鼎盛投资合伙人陈伯仲向记者表示,“整个市场下半年的行情大概率会延续上下波动,缓慢走高的趋势。未来的交易者结构暂时不会发生显著的变化,主要是信心的修复需要一定时间和行情的积累。板块上重点关注低估值,已完成一轮下跌的股票或者板块。”

程靓认为,当下的市场首选是以TMT板块为主。在此板块布局过程中,建议先后布局的顺序为传媒游戏、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半导体。其次,建议以“数字中国”概念板块为次选,主要包含数据要素、数据确权、知识产权、信创、信息安全、数字货币等;最后,投资者可关注“中特估”和赛道股,“中特估”以注重叠加“一带一路”和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为主,赛道股则是更多以创新为主,比如复合集流体、topcon电池、储能以及锂矿等。

赵媛媛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两方面寻找投资机会:一是经济托底政策相关的板块,从监管层摸底对象和新一批专项债的去向推测,地产及其下游、交通基建、能源基建都是可能的方向。二是持续下行的利率意味着市场依然对主题性机会比较敏感。事件性主题如厄尔尼诺催化下的农产品(白糖)、能源(火电、电网)值得逢低关注。另外,调整较为充分且换手率已经稳定的老题材“中特估”也可能在适当的催化下再走一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