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重磅利好,狂掀涨停潮!超级牛股突然崩了!又有重要数据来了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晨曦

大家好!又到了美好的周五,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6月9日,上证指数惯性低开,微跌0.02%,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跌0.08%。上午各指数震荡中分化,截至发稿上证指数跌0.12%,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25%。

盘面上,上午医药板块震荡反弹,CRO概念走高;受利好政策影响,汽车板块造好。传媒再度陷入回调,房地产大跌,荣盛发展逆势涨停。

港股市场上,恒指早间高开0.18%,恒生国企涨0.3%,恒生科技涨0.56%。上午港股震荡下行,截至发稿三大指数全部飘绿。

港股医疗、地产走低,京东健康、阿里健康、众安在线、平安好医生、碧桂园、恒隆地产等跌幅居前。

来看详情——

购车优惠政策助攻

汽车板块迎涨停潮

6月9日上午,汽车板块高开高走,冲在申万一级行业最前列,总市值达2.84万亿。细分领域上,新能源整车、汽车整车、汽车配件等概念表现居前。

具体来看,开盘不久后,祥泰股份。超达装备、万通智控先后拉出20CM涨停。英利汽车、浙江世宝、亚星汽车、多利科技、上海物贸、西上海等多只个股纷纷涨停。

同时,一体化压铸板块随着汽车概念走强,中捷精工涨超10%,多利科技大举涨停。

据昨日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办公厅6月8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通知重点作了两项活动安排,即“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

华安证券汽车行业研报指出,此次汽车促销费活动有助于提振居民消费信心,稳定全产业链的就业需求。此次促消费活动在拉动高性价比插混车型消费时,也将带动传统燃油车的消费。后续汽车促消费活动细则,以及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细则落地后,将有效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迎来行业向上周期。

医药震荡反弹

CRO板块大涨

6月9日上午,久违了的医药生物板块走高,CRO指数大涨3.8%,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创新药等概念集体走高。

权重股上,药明康德涨超4%,康龙化成、凯莱英、大涨超6%。圣诺医药、博济医药、药石科技、昭衍新药等均有明显涨幅。

此前中泰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一季度CRO行业主要受订单基数效应扰动增长放缓,但随着全球研发需求加速提升、产业转移趋势、大订单交付,景气度将持续。目前国内CRO、CDMO占全球市场份额升至13.1%,且处于提升阶段,未来空间依然较大。

牛股日播时尚

开盘触底跌停

上午市场也不全是好消息,前期持续走高牛股日播时尚,早间开盘即触底跌停,盘中股价反复在跌停板上震荡徘徊。截至发稿,日播时尚报24.45元/股,跌近9%。

日播时尚股价的“起飞”是在4月25日,连续拿下两个涨停板后,日播时尚宣布停牌,后公布资产重组消息,准备跨界转型新能源。复牌后,日播时尚股价连续大涨,一度创下“11连板”的成绩。

在股价大涨的同时,日播时尚也多次收到监管层问询函,据5月23日上交所问询内容显示,上交所要求日播时尚核实并补充披露标的公司股权情况的历史沿革,以及相关股权变更时的估值作价、评估方法及依据,历次估值存在差异的原因,是否估值在短期内发生较大变动及合理性;补充披露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过程,以及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况。

6月6日盘后,日播时尚宣布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当日股价大跌8.52%。随后两日再度拿下两个涨停板。

昨日晚间,日播时尚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的公告称,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14.92倍,公司所属的“纺织服装、服饰业”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0.65倍,公司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5月CPI同比上涨0.2%

PPI同比下降4.6%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3年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介绍,5月份,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CPI环比下降,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2023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上涨0.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8%。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下降0.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下降0.1%。

5月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下行,国内外工业品市场需求总体偏弱,加之上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PPI环比、同比均继续下降。

2023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3%,环比下降1.1%。1—5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3%。

编辑:乔伊

审核:许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