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突发:财政部紧急声明!房地产大爆发,狂掀涨停潮!文化传媒股又火了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基金报

记者 李智

一起来看下今天上午的市场行情。6月6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盘中延续震荡,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0.89%。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集体飙涨,装修建材、家具家居等地产产业链表现活跃,中字头个股盘中走高,文化传媒股继续活跃。受MR头显设备不及预期的影响,苹果概念股走低,AI机器人、机器视觉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方面,三大指数系数上涨,地产股集体走高,汽车股表现活跃,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蔚来均涨超2%。

房地产板块集体飙涨

地产产业链表现活跃

A股地产股走强,金科股份、沙河股份、铁岭新城涨停,京投发展、华丽家族、城建发展等跟涨。

今日港股市场地产股集体走强,合景泰富涨超18%,龙光集团涨超14%,融创中国、远洋集团涨超12%,碧桂园、雅居乐集团、龙湖集团涨超7%,中国海外发展、中国金茂、华润置地跟涨。

与此同时,地产产业链表现活跃,装修建材、家具家居板块走高,箭牌家居、皮阿诺涨停,索菲亚、志邦家居、欧派家居、金牌橱柜等跟涨。

国信证券表示,虽然5月地产复苏短期趋弱,但市场复苏大势不会改变,且优质房企的销售低点、业绩低点均已过去。经历了近2月的热度回归期、政策空窗期,地产股已跌出了β空间,板块已非常具备性价比。继续强烈建议左侧投资者布局地产及地产链,重点跟踪销售数据边际变化和新闻动态,任何被市场感知到的基本面或政策向好,都会带来丰厚的回报。

文化传媒股继续活跃

中字头个股快速反弹

文化传媒股继续活跃,天地在线4连板,北京文化、大晟文化涨停,中国出版、唐德影视涨超9%,中视传媒、上海电影、元隆雅图等跟涨。

中字头个股快速反弹,大金融板块活跃,中国人保、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超2%,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跟涨。

此外,中国神华、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跟涨。

MR头显设备不及预期

苹果概念股集体走低

昨晚被苹果MR头显设备刷屏,但由于不及预期,今天苹果概念股集体走低。截止发稿,华兴源创、长盈精密、荣旗科技跌超13%,科瑞技术、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跌超5%。

港股苹果概念股同样走低,高伟电子盘中一度暴跌24%,瑞声科技跟跌。

消息方面,昨晚在苹果202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压轴”发布首款MR头显设备Apple Vision Pro, 售价为3499美元,将于2024年初开售。但市场普遍认为其价格过高,且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关于Vision Pro的投资观点,Apple展示空间运算的愿景与AR/MR装置的设计创新,但没有展示出日常生活使用Vision Pro的必要性。相较之下,目前ChatGPT/AIGC能在可见未来改变人类生活方面更具说服力。2.高于预期的售价与发售日需要等待半年以上,不利短期内的投资情绪。3.需要密切观察的是预购需求与发售前Apple能否提供更吸引人的应用/内容/生态。

财政部声明:未发行过金融债券

6月5日,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近期,有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债券”图片及信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现声明如下: 

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财政部国债发行相关制度、承销团成员名单、各期国债发行时间、期限、利率等信息均通过财政部官方网站(www.mof.gov.cn)公布,如有疑问,可随时查阅。  

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