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龙头突然跳水!基金重仓股频现闪崩,知名基金经理狂踩雷,啥情况?重要提醒:或亏近30%!

市场资讯

关注

证券时报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主要板块分化较大。

受到减持相关消息影响,光伏龙头之一的天合光能盘中一度大跌接近17%,公司此前披露了两股东抛出减持计划。

传媒板块、通信板块、石油石化等板块则显著上涨。

其他热点股票方面,近日有股票连续大涨,比如金百泽已连续3个“20cm”涨停。

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 光伏龙头盘中一度大跌接近17%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5%,深证成指下跌0.82%。

行业板块方面,传媒板块大涨,板块盘中涨幅逼近3%。顺网科技神州泰岳、姚记科技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通信板块大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2%。光库科技、兆龙互联、华星创业、天孚通信等股票盘中涨幅超过10%。

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前,桂东电力、恒盛能源、天富能源等多股盘中触及涨停。

石油石化板块也大幅上涨,中国石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截至上午收盘,仍大涨6.61%。中国石化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

早盘光伏概念板块大跌,板块盘中跌幅超过2%。天合光能今天上午股价重挫,盘中一度大跌接近17%。钧达股份、金辰股份、南都电源等跌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钧达股份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为下属公司滁州捷泰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来安支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敞口额度人民币 50,000 万元整,担保事项以担保合同中的约定为准。截止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 684,635万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651.52%,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总体上看,A股市场上午个股跌多涨少。

不过,北向资金上午实现净买入,半个交易日净买入额约9亿元。

千亿光伏龙头大跌,基金重仓股频现闪崩

今日早盘,千亿组件光伏龙头天合光能一度跌超16%,截至午间收盘,跌15.2%,报40.85元/股,总市值887.77亿元。

消息面,5月26日,天合光能公告,公司股东兴银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兴璟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1.157%股份,因自身发展和资金需求,兴银资本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23%的股票,即1.14亿股;兴璟投资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天合光能总股本0.42%的股票,即921.13万股。

对于早盘大跌,据银柿财经,记者就股价下跌原因致电天合光能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系上周五盘后发布的股东减持计划导致。在被问及股东减持是否和对公司的预期发生变化有关时,对方表示:“没有,是股东根据自身发展做的决策。”

截至一季度末,该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指数基金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持股5608.99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732.62万股,郑澄然的广发高端制造为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2334.05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68.84万股。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指数基金为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1793.73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191.36万股。刘格菘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为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534.56万股,较上一季度多增215.05万股。

除了天合光能,今日早盘,基金重仓股闪崩频现。Wind基金重仓指数早盘跌0.59%。成份股中,大华股份持续跳水股价跌停,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共被65家公司、177只基金持有,合计持股数量超过2亿股。

国联股份早盘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共被26家基金公司、84只基金持有,总持股数超过8800万股。十大流通股东中,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A为第四、五、六、九大股东,刘格菘,吴远怡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为第八大股东。

宝信软件跌超7%。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共被39家基金公司、149只基金持有,总持股数超过2500万股。

海康威视盘中跌近5%,截至午间收盘跌3.64%。Wind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康威视共计被103家公司、629只基金持有,持股总量超过5.8亿股。

广汇能源盘中一度跌超6%,截至午间收盘跌3.91%。Wind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广汇能源共被30家基金公司、111只基金持有,持股总量近1.5亿股。截至一季度末,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为第三大股东,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为第七、九大股东。针对投资者提问,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出现变故?为何二级市场大跌如此?广汇能源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此轮股价下跌从公司掌握信息主要还是环渤海地区煤炭市场价格下跌引发投资者对公司煤炭出疆外售的担忧所致。在目前市场价格下,公司外销煤炭依然具备良好的盈利空间,煤炭外销也保持了同比大幅增长的态势。

也有股票连续大涨 有股票连续3个“20cm”涨停

上午A股市场也有股票连续大涨。

比如金百泽今天上午就强势触及“20cm”涨停,此前该股已有连续两个交易日“20cm”涨停。

上周五晚间,金百泽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指出,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3年5月24日、2023年5月25日、2023年5月2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23 年修订)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英伟达概念”,近日在市场引发了大量关注和讨论,公司自身始终秉承冷静、理性、专业的态度看待,包括对公司业务所能产生的实质影响。公司未向英伟达公司供货,不存在相关收入;仅部分研发的产品方案需要,有采购英伟达的相关产品。英伟达公司的业绩情况,与公司的业绩并无直接相关影响。

公告还称,关于公司研发项目“英伟达 Jetson AGX Xavier 评估板开发”,本项目基于英伟达最新一代的 模组平台,板卡引出功能接口包括USB 3.0、PCI Express Gen3、双路千兆以太网、摄像头接口、SD 接口、音频接口、通信串口、双路 CAN2.0 等。目前仍在研发阶段,年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影响;后续即便在技术上可行,但其应用及市场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研发产品能否获得客户认可、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金科股份上午发布澄清公告 股价仍跌2.11%

金科股份今天上午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上述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与金科股份集团高层在重庆市政府,就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等事项向重庆市政府做了专题汇报。重庆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参会政府领导对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全力支持,市政府各部门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澄清如下:2023年5月26日,某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与金科股份集团高层拜会重庆市政府领导,并就合作事项进行汇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与相关合作方未签署任何协议,相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金科股份上午股价继续下跌,截至上午收盘,股价报0.93元,下跌2.11%。

距离“上能转债”停止转股仅剩最后2小时

上能电气午间公告称,距离“上能转债”停止转股仅剩最后半个交易日(即2023年5月29日下午交易时段)。债券持有人若转股,需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投资者不符合创业板股票适当性管理要求的,不能将所持“上能转债”转换为股票。行情数据显示,停牌前,上能转债价格为135.92元,根据相关赎回规则,如若今日还未转股的债权,将按照100.29元/张的价格赎回,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及时转股的投资者,将直接损失超26%。

责编:万健祎

加载中...